(伦敦金属)LME铜价上涨,但回吐大部分涨幅

       外媒11月9日消息:周一,伦敦金属交易所(LME)的铜期货略有上涨,回吐了大部分涨幅。

  截至格林尼治时间1730,伦敦基准的三个月期铜上涨0.1%,报每吨6940美元。盘中最高达到7054美元,这也是2018年6月份以来的最高点。

  上周期铜下跌2.29%.

  分析师指出,新冠疫苗进展提振铜价走高。辉瑞公司表示,基于一项大型研究的初步数据,试验疫苗的有效率超过90%。

  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丹尼尔·布里斯曼表示,疫苗的消息令市场欣喜若狂。这有助于推动铜这样的周期性商品价格进一步上涨。但是现在离疫苗真正上市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市场情绪将会再次平静下来,因为要过很长时间所有人才能从疫苗中受益。

  投资者也在购买那些受贸易影响的货币,因为市场预期美国政府将会更加平静,外交手法也有望更为纯熟,从而减少贸易摩擦的焦虑。

  与此同时,美元走软,使得美元计价的金属对持有其他货币的买家更具吸引力。

  盛宝银行(SaxoBank)哥本哈根大宗商品策略主管奥勒·汉森表示,上周大选后美元走软,提振投资者对风险资产的偏好,推动了铜价走高。

  在中国,10月份中国出口增速创下19个月来最快水平,同时进口也有所上升,因为中国这个全球最大铜消费国继续从疫情中复苏。中国占全球铜消费量2400万吨的近一半。

  其他金属的收盘情况包括,铝价上涨0.1%,报1902.5美元/吨;锌价上涨0.7%,报每吨2562美元;镍价上涨2.7%,报每吨15847美元。铅价下跌0.3%,报1836.50美元;锡价下跌0.1%,报每吨18340美元。

    免责声明:此文仅供参考,未经核实,概不对交易结果负责,并请自行承担责任。转载请注明来源博易大师!

信息来源:
2020-11-10

以上内容仅供投资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负。

Copyright © 2010SHANGHAI ZHESHI FUTURES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浙石期货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37230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639号

网站已支持IPv6访问

公司邮箱     石化邮箱远程软件

咨询电话:
杭州营业部:0571-56920850
夜班交易:
0571-56920850
0571-56920883

苹果版
安卓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