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 料创年内新高

      11月9日消息;上周黄金价格涨幅达3.89%,最高触及1960.33美元/盎司。行情主要围绕美国大选展开,美国大选引发市场剧烈波动。

  特朗普要求部分州重新计票

  美国大选出现戏剧化反转,部分州一开始由特朗普领先,但拜登逐渐赶超,并一举拿下。截至上周日,部分媒体已宣布拜登首先拿下270票。同时,拜登将自己的媒体认证改为“美国总统”。针对这一情况,特朗普表示抗议,他认为选举的结果被操纵,并向最高法院提出诉讼,要求部分州重新计票。我们认为,尽管大选结果出炉,但仍存不确定性,类似于2000年布什与戈尔之战,当时的诉讼长达36天。可以说,大选过后,还有一段争议期。

  目前的宏观背景与2008年类似,美国面临大危机带来的经济萧条以及在危机期间进行总统大选。2008年大选结果公布后,市场整体大幅走高,当选的民主党人士奥巴马主张以“大放水”为主,与目前民主党提出的大规模财政刺激计划类似。但两者的不同在于,此次大选结果存在争议,可能需要一段诉讼期。在此背景下,市场可能出现巨幅波动,但贵金属因其避险和抗通胀属性,将开启上涨之旅。

  财政方案受大选结果影响

  除了大选结果需要关注,投资者还需要关注美国参议院及众议院多数席位的归属,这决定着美国财政刺激计划出台的时间和规模。

  若两院均由民主党占据多数席位,也就是“民主党横扫”的情况,金价有望大幅上涨。民主党提出的财政刺激计划规模较大,超过1.8万亿美元,并且针对中底层收入人群,而“Blue Wave”的情况将促使该计划快速通过。届时,通胀预期回升,进而推涨金价。若两院维持现状,即民主党控制众议院、共和党控制参议院,则财政刺激计划大规模通过的可能性就小。此前,参议院明确表示,不会通过1.8万亿美元以上规模的纾困方案。相较第一种情景,此时金价涨幅稍小。

  虽然两党对于财政方案的规模存在分歧,但市场已经将更大规模的财政救助计划以及后续宽松货币政策等积极因素纳入预期定价考虑。

  美联储会议结果无变化

  最新的美联储决议内容基本符合市场预期,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0.25%不变,将超额准备金利率维持在0.1%不变。关于购买国债、机构住房及商业抵押贷款支持证券,美联储重申,将以现在的速度继续购买,也就是每月800亿美元的国债以及400亿美元的MBS。

  此次会议最值得关注的是后期经济前景框架。鲍威尔表示,将新增两个有关风险及不确定性演绎的图表,这表明未来这个图表的演绎对美联储的政策实施及工具使用有较大影响。若风险和不确定性仍较高,则美联储大概率会维持宽松的货币政策。

  此次会议的结果基本在市场预期之内,其对贵金属市场没有产生太大影响。由于疫情反复,美联储短期收紧货币政策的可能性较小。

  目前,宏观环境充斥着不确定性,贵金属的交易重点涉及避险属性和抗通胀属性。一方面,尽管美国大选结果已经公布,但特朗普团队必然对此提出诉讼,诉讼能否被最高法院接受以及诉讼周期长达多久,都是一个问号。在此背景下,美元恐遭抛售,黄金有望成为资金追捧的对象。另一方面,全球财政及货币政策带来“大放水”,金价“水涨船高”。拜登政府对于财政刺激方案较为积极,提出的规模更大,他当选后,美国势必提出大规模的财政刺激计划。届时,市场通胀预期大幅升温,金价也将大幅上涨。

  结合上述分析,可以预计,黄金价格振荡走低行情基本告一段落,后期大概率会创出年内新高。(期货日报)

信息来源:
2020-11-09

以上内容仅供投资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负。

Copyright © 2010SHANGHAI ZHESHI FUTURES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浙石期货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37230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639号

网站已支持IPv6访问

公司邮箱     石化邮箱远程软件

咨询电话:
杭州营业部:0571-56920850
夜班交易:
0571-56920850
0571-56920883

苹果版
安卓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