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金属)LME铜价周五上涨,因为美元汇率持续下跌

       伦敦11月6日消息:周五,伦敦金属交易所(LME)的铜期货连续第五天上涨,因为拜登在宾夕法尼亚州和佐治亚州这两个摇摆州以微弱优势领先特朗普总统,而美元汇率持续下跌。

  截至格林尼治时间1700,伦敦基准的三个月期铜上涨1.2%,报6932美元,较一周前上涨216美元或者3.22%,前一周下跌2.29%.

  周五的收盘价格比10月份创下的28个月高点7034美元低了1.45%。

  分析师表示,投资者押注民主党的拜登将赢得美国总统宝座,但是共和党将控制参议院,这意味着美国新政府将难以通过更多的央行刺激计划。这一推理引发股市上涨,而美元创下3月份以来的最大周跌幅。

  美元下跌意味着美元定价的金属对于美国以外的买家来说价格更低。

  Julius Baer公司分析师卡斯滕·蒙克表示,从基本面角度看,铜市前景相当强劲。唯一没有陷入危机的国家是中国这个铜的最大消费国,而许多生产国的新冠病例激增。

  在美国,还剩下少数几个州仍在进行计票。

  从全球经济来看,10月份中国对外贸易预计将强劲增长,9月份德国工业产出增长低于预期,10月份美国就业人士创下5个月来的最低。

  周四,美联储维持宽松货币政策不变,并再次承诺将尽其所能维持美国经济复苏。

  在中国,阳山铜溢价降至每吨48美元,创下2019年5月以来最低水平,表明对海外金属的需求下降。

  消息人士称,智利矿业公司Codelco已经和中国一家大型买家达成协议,在2021年以每吨88美元的溢价供应铜。

  智利矿业部表示,2020年上半年智利矿山的铜生产成本下降了17%。

  其他金属的收盘报价包括, LME铝价上涨0.3%,报每吨1,903美元;锌价上涨0.5%,报每吨2,627.50美元;镍价下跌1.2%,报每吨15,375美元;铅价上涨0.7%,报每吨1,834美元;锡价上涨0.6%,报18,350美元。

    免责声明:此文仅供参考,未经核实,概不对交易结果负责,并请自行承担责任。

信息来源:
2020-11-09

以上内容仅供投资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负。

Copyright © 2010SHANGHAI ZHESHI FUTURES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浙石期货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37230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639号

网站已支持IPv6访问

公司邮箱     石化邮箱远程软件

咨询电话:
杭州营业部:0571-56920850
夜班交易:
0571-56920850
0571-56920883

苹果版
安卓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