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一黄金收盘上涨,美国大选日前景不确定

   纽约11月2日消息:周一,纽约黄金期货上涨,延续了上周五的强势走势,因为美国周二大选结果不确定;全球新冠病例激增也令市场更加担忧经济复苏前景,促使资金涌向黄金避风港。

   截至收盘,黄金期货上涨12.2到13.0美元不等,其中成交最活跃的2020年12月黄金期货上涨12.6美元或0.7%,报每盎司1892.5美元。

   上周12月黄金下跌25.3美元或1.33%,这也是连续第三周下跌。

   周一,12月份交货的白银期货每盎司上涨38.7美分,收于24.033美元/盎司。上周白银期货下跌4.17%。

   芝加哥蓝线期货的市场策略师菲利普·斯特雷布尔表示,在接下来的三天里,市场波动性将会加剧。所以今天投资者在把黄金以及白银当作避风港。

   在美国全国民意调查中,民主党挑战者拜登继续领先现任总统特朗普,但是在几个关键州,两人差距缩小,一些人担心计票可能需要数天时间,因此周二晚上可能仍然不清楚大选结果。

  斯特雷布尔表示,如果届时投票结果不明朗,金价可能重回1940美元。但是无论哪一位候选人胜出,潜在的继续财政刺激,央行扩表,低利率延长,都对金价构成潜在支撑。

   黄金被视为对冲通货膨胀和货币贬值的工具。今年迄今金价已经上涨25%,因为全球政府在新冠疫情流行期间出台了前所未有的经济刺激。

   在美国,新冠病例人数继续增长,单日新增纪录高达10万人以上;而在欧洲,周日新冠病例感染总数超过1000万,其中英国、德国和法国的新冠病例增长速度已经超过3月和4月份。今年的圣诞季节将从11月中旬开始,市场担心私人消费将表现不佳。

   RJO期货公司的高级市场策略师伊莱·特斯法耶说表示,两位候选人的差距正在缩小。市场在关注11月3日能否水落石出,还是要拖上很长时间来进行重新计票。但是他补充说,如果疫苗出现快速突破,将拖累金价下跌。

   另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的持仓数据显示,截至10月27日,投机基金在黄金期货和期权市场持有净多单131,609手,比一周前减少3,702手。上一周是增加15,488手。

   周一,黄金期货成交量为170,780手,上一交易日为210,876手,空盘量为542,015手,上一交易日为545,623手。.

信息来源:
2020-11-03

以上内容仅供投资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负。

Copyright © 2010SHANGHAI ZHESHI FUTURES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浙石期货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37230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639号

网站已支持IPv6访问

公司邮箱     石化邮箱远程软件

咨询电话:
杭州营业部:0571-56920850
夜班交易:
0571-56920850
0571-56920883

苹果版
安卓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