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来首次全球的央行开始抛售黄金

       外媒10月29日消息:自2011年以来,全球的央行首次开始抛售黄金。主要的原因是一些央行在金价冲高之后将黄金变现,以应对新冠疫情给本国经济带来的冲击。

  根据世界黄金协会的报告,自2011年一季度以来,全球央行每季度都在增持黄金,但在今年三季度,却转变成为了净卖出,使全球黄金储备减少了12.1吨。尽管如此,今年前三个季度,全球央行累计增加了220.6吨的黄金储备。

  世界黄金协会预计,各国央行将在2020年全年维持净买入黄金,但买入幅度将比前两年放缓。

  土耳其和乌兹别克斯坦抛售黄金最多

  三季度,全球央行共抛售了78.9吨黄金。

  其中,土耳其央行在本季度减少了22.3吨黄金储备,这是自2018年第四季度以来的首次季度下降。但今年以来,该国仍是最大的黄金购买国,前三季度累计增加了148.7吨黄金储备。目前其官方黄金持有量为561吨,占总外汇储备的的47%。

  值得注意的是,土耳其也是重要的产金国。土耳其黄金矿工协会负责人Hasan Yucel在八月表示,预计今年全国黄金产量将增长44%。他还表示,自2017年以来,土耳其中央银行一直是该国所有国产黄金的唯一购买者,这一情况在今年可能会持续下去。

  乌兹别克斯坦在第三季度减少了34.9吨的黄金储备,使年初至今的黄金抛售量达到28.6吨。尽管第三季度抛售量很大,但目前该国拥有的307吨黄金储备仍占总外汇储备的56%。该国今年希望利用较高的黄金价格来应对疫情带来的冲击。

  除了上述两国外,其他主要抛售黄金的国家包括:塔吉克斯坦(9.2吨),菲律宾(7.8吨),蒙古(2.4吨)和俄罗斯(1.2吨)。

  根据该协会的统计,今年三季度,共有六个国家的央行黄金净买入超过1吨:分别是:阿拉伯联合酋长国(7.4吨),印度(6.8吨),卡塔尔(6.2吨),吉尔吉斯共和国(5吨),哈萨克斯坦(4.9吨)和柬埔寨(1吨)。


   【免责声明】 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信息来源:
2020-10-30

以上内容仅供投资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负。

Copyright © 2010SHANGHAI ZHESHI FUTURES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浙石期货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37230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639号

网站已支持IPv6访问

公司邮箱     石化邮箱远程软件

咨询电话:
杭州营业部:0571-56920850
夜班交易:
0571-56920850
0571-56920883

苹果版
安卓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