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联昌:明年中国和印度对马来西亚棕榈油的需求预期增加

       外媒10月29日消息:银河联昌证券(CGS-CIMB)研究公司分析师称,明年中国和印度的棕榈油需求将会强劲,因为届时新冠疫情将会得到控制。

  银河联昌证券公司的马来西亚种植业研究主管黄丽雱说,2021年印度将从马来西亚进口更多棕榈油,特别是在酒店、餐厅和咖啡厅(HoReCa)恢复营业之后。作为对比,今年四五月份印度暂时关闭了这些行业,以控制疫情蔓延。

  印度今年早些时候的封城措施造成严重影响,不过目前开始恢复正常。

  马来西亚今年前9个月向印度出口棕榈油为155万吨,低于去年同期的390万吨;但是同期马来西亚对中国出口了209万吨棕榈油,高于去年同期的161万吨。黄丽雱预计中国的棕榈油需求将继续增长。考虑到当前的库存仍未接近历史平均水平,进口棕榈油有助于中国(以及印度)补充库存。

  黄丽雱在马来西亚衍生品交易所举办的2020棕榈油及芳香油价格展望会议上表示,截至9月底,马来西亚棕榈油库存只有172万吨,远低于过去十年的平均水平210万吨。她预计10月份马来西亚棕榈油库存依然偏低。由于政府冻结海外工人许可证,加上疫情导致偶尔采取限制行动措施,马来西亚棕榈油生产继续受到劳动力短缺的影响。拉尼娜现象也可能导致棕榈油供应暂时中断。

  黄丽雱表示,2020年全球棕榈油供应将会减少100万吨,2021年将恢复性增长270万吨。10月份期间毛棕榈油价格将在每吨2500令吉到3000令吉的区间内波动,2020年的平均价格预计为每吨2500令吉。

  就2021年而言,银河联昌预计上半年毛棕榈油价格走势要比下半年更为乐观。


    【免责声明】 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信息来源:
2020-10-29

以上内容仅供投资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负。

Copyright © 2010SHANGHAI ZHESHI FUTURES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浙石期货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37230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639号

网站已支持IPv6访问

公司邮箱     石化邮箱远程软件

咨询电话:
杭州营业部:0571-56920850
夜班交易:
0571-56920850
0571-56920883

苹果版
安卓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