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银行:拜登赢得大选或有利于商品市场、略微看空大豆

      外媒10月27日消息:据荷兰银行(ANB Amro)称,民主党候选人拜登在如果在下周美国总统大选中获胜将有利于商品价格,这可能意味着经济发展更加强劲――如果企业所得税上调的话。
     荷兰银行认为拜登最有可能在11月3日的大选中获胜。该投行指出,这样的结果可能意味着未来几年政府支出大幅增加,美国经济非常强劲。整体而言,这将对商品市场有利,特别是如果中国发展快速恢复的情况下。不过企业所得税上调可能在一定程度上抵消经济增幅。

     荷兰银行还指出拜登与现任总统特朗普就中美关系方面存在的差距。中美贸易一直极大影响着商品市场,尤其是农产品市场。该银行称,拜登可能修复美国与传统盟国的贸易关系,进行多边合作,抵消中国不公平贸易措施带来的影响。

     荷兰银行在研报中预计许多工业产品价格将会上涨,其中包括焦煤、铂和铜等,同时该行还预计许多农产品价格在2021年底之前将保持升势。

玉米

     荷兰银行将2021年底CBOT玉米价格预估上调了0.66美元,为每蒲式耳4.10美元,这略高于目前期货价格。玉米期末库存预期下滑,这是因为美国玉米产量低于早先预期,中国需求旺盛。这造成供应略微不足,将使得玉米价格保持上涨态势。

     荷兰银行还将2020年底玉米价格预估上调了0.75美元,为每蒲式耳4.08美元,略低于目前的期货价格。周四,2021年5月玉米期约价格约为每吨4.1825美元。

大豆
     大豆来说,荷兰银行对近期价格略微看空,预计2020年底CBOT大豆价格为每蒲式耳10.23美元,低于目前的期货价格。截至周四收盘时,2021年3月期约价格约为每蒲式耳10.62美元。

     不过荷兰银行预计2021年底CBOT大豆价格为每蒲式耳11.05美元,上调1.66美元,因为明年产量可能略微不足。最新的价格要远远高于2022年3月期约目前价格9.5950美元。
小麦

     荷兰银行预计CBOT小麦价格将会显著回落,预计2020年底CBOT小麦价格为每蒲式耳5.60美元,远远低于目前2021年5月期约价格6.27美元。该银行还预计2021年底小麦价格为每蒲式耳5.70美元,也低于目前期货价格。

     该银行称,虽然主产国的干燥天气可能造成今后供应下滑,但是全球小麦供应依然充足。因此小麦价格下跌风险依然加剧。

信息来源:
2020-10-28

以上内容仅供投资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负。

Copyright © 2010SHANGHAI ZHESHI FUTURES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浙石期货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37230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639号

网站已支持IPv6访问

公司邮箱     石化邮箱远程软件

咨询电话:
杭州营业部:0571-56920850
夜班交易:
0571-56920850
0571-56920883

苹果版
安卓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