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下跌后走势将延续弱势 大选需要美元坚挺

        外媒10月25日消息:上周四金价再次迎来暴跌,下跌逾1%,美元走强和对美国总统大选前经济刺激计划的疑虑进一步压低了黄金的吸引力。

  满地可银行基本和贵金属衍生品交易主管Tai Wong表示,目前黄金的走势确实反映了美元走势。金价目前处于每盎司1890-1930美元的“停滞不前”区间内,每次触底都会被推高。

  目前来看,美国经济压力仍然很大,需要继续推动财政刺激来顶住经济,这导致美国的财政赤字压力非常大,今年大概率会超过3万亿美元。这么大的财政赤字压力需要美联储进行配合,要保持低利率,以减少政府债务置换的压力。可以看到,美联储目前在决策的考虑因素中已经大幅降低了通胀的权重,可能在通胀较长时间保持在2%以上时才会考虑货币政策转向,实际利率很有可能进一步从-1%继续降到-1.5%,甚至更低,那么黄金还将继续上涨。另外,考虑到美联储很可能采取收益率曲线控制的手段压低长端利率,扁平的收益率曲线届时会倒逼美联储在短端采取负利率,进一步打开名义利率下行的空间,实际利率负值更会加深,黄金有望看到1950之上美元,整体趋势呈上升趋势,但也不排除出现调整的可能性。

  美国国家经济顾问库德洛表示,刺激计划的谈判目前进展不是很快,要完成谈判是困难的。我们不能跨越政策分歧的最后障碍。援助协议在美国大选前很难达成。

  道明证券分析师Bart Melek指出,金价仍锁定在区间内,因经济刺激消息和美国选举的不确定性打压金价。在所有人的目光仍盯着美国大选的情况下,黄金投资者无需太过期待新的财政刺激措施,这将令贵金属稳固的偏向上行。


   【免责声明】 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信息来源:
2020-10-26

以上内容仅供投资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负。

Copyright © 2010SHANGHAI ZHESHI FUTURES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浙石期货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37230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639号

网站已支持IPv6访问

公司邮箱     石化邮箱远程软件

咨询电话:
杭州营业部:0571-56920850
夜班交易:
0571-56920850
0571-56920883

苹果版
安卓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