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银行:黄金近期面临压力,但是明年将飙升至2100美元

    外媒10月22日消息:荷兰银行的经济学家发布的研报称,2021年黄金价格将飙升至2100美元。

   报告称,美国大选即将来临,我们认为更多投资者可能在黄金市场获利平仓,这么做的原因有二:第一,更多的不确定性可能导致投资者选择将黄金多头部位平仓。其次,如果拜登获胜,经济增长将上升的预期可能会暂时支撑美元,因此金价可能会下跌。

   但是由于美联储将在未来数年里维持低利率,美国实际收益率将继续为负,这将在2021年再次支撑金价。因此,我们预计明年金价将再次朝着每盎司2100美元进军。

彭博情报:在下一届总统任期内,黄金价格可能再涨50%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3日08:31

   外媒10月22日消息:分析师称,黄金牛市只是小荷才露尖尖角,在下届美国总统的任期内,金价有可能再上涨50%。

  彭博情报的高级商品策略师迈克·麦克格洛内本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四年任内,金价上涨了50%,在下届总统任期内,黄金没有理由至少再涨这么多。

  麦克格洛内说表示,在下届总统任期间,我不明白为什么不会再涨50%甚至更多。

  2020年大选后,麦克格洛内认为金价将走向每盎司2000美元。他表示,目前与2001年黄金牛市开始的时候相似。黄金目前在恢复始于20年前的牛市。

  如果民主党在11月3日重新上台,黄金可能会获得最大的涨幅。他认为民主党将赢得大选,而这对黄金利好。我们会得到不错的财政刺激,美联储很有可能为大部分财政刺激方案买单,这意味着额外的量化宽松政策。这两种情况都对黄金非常利好,而对美元利空。

  不过在选举结束前,市场仍然非常谨慎,因为2016年的惊人结果仍然留在每个人的脑海中。

  麦克格洛内说,上次选举令市场非常震惊,因为民调没有料到特朗普会赢。现在市场正在等待大选水落石出。但是这一次情况大不相同,因为民主党候选人拜登属于"中间道路候选人",而2016年备受争议的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可能是美国历史上第一位女性和前第一夫人当选总统。从历史上看,在美国,我们从一个极端走向另一个极端,如同钟摆摆动。然而对于黄金来说,无论哪种结果都是双赢,因为经过三个月的价格整理,所有关键驱动因素都仍然非常利好。此外,黄金的技术指标现在看起来好多了,8月份时有点超买。他表示,无论技术还是基本面,黄金后市都非常乐观。最大的基本面是全球债务相对GDP的比例上升,全球量化宽松在增长,美元潜在鉴定,以及股市波动性见底。他说,看不到任何因素能让黄金持续下跌。

  麦克格洛恩指出,黄金的上行空间很大。推动金价再创新高的关键因素是美元见顶,而这可能在大选后实现。大选可能是美元走软的催化剂,因为民主党上台的话,更有可能看到资本利得税、监管力度加大以及其他逆转那些近期支撑股市的政策。

  一旦美元开始走软,黄金价格将会攀升,而美国股市将进入表现不佳的时期。

  麦克格洛内补充道,美元走强是美国股市上涨的主要驱动力。有很多迹象表明,美国股市将暴露问题。通常来说,当你在经济衰退中增税时,这对经济和股市来说并不是一个好的组合。目前,黄金处于比股市更持久的牛市中。


   【免责声明】 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信息来源:
2020-10-23

以上内容仅供投资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负。

Copyright © 2010SHANGHAI ZHESHI FUTURES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浙石期货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37230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639号

网站已支持IPv6访问

公司邮箱     石化邮箱远程软件

咨询电话:
杭州营业部:0571-56920850
夜班交易:
0571-56920850
0571-56920883

苹果版
安卓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