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投行调高农产品价格预测值,但是质疑价格继续上涨潜力

     外媒9月22日消息:研究机构FocusEconomics公司称,包括荷兰银行(ABN Amro)、德国商业银行以及高盛集团在内的多家投行调高了玉米和大豆等农产品期价预测值,但是仍然质疑农产品价格能否延续近期的飙升行情,因为市场仍担心新冠疫情带来的影响。

    需要指出的是,投行调高后的价格预测依然要低于当前期货价格。投行分析师仍然预计2020年农产品价格趋于下跌,四季度(10月到12月)的价格将比去年同期下跌4.2%,但是这要低于一个月前预测的同比跌幅4.9%。这也表明,投行对于农产品价格进一步反弹持质疑态度。

    彭博社商品指数(Bocom)的农产品子指数已经从6月份的低点反弹了14%以上,使得2020年以来的跌幅缩小到了5.8%。

玉米

    就玉米而言,虽然投行将今年4季度芝加哥玉米期货平均价格预测值较上月调高粱0.17美元,至每蒲3.61美元,不过仍低于周一12月玉米收盘价369.75美分/蒲。

    FocusEconomics称,到年底时,玉米价格将低于当前水平,因为需求前景不振,令价格承压,即使中国需求增加,今年美国玉米产量前景变差。

大豆

    投行们将今年4季度CBOT大豆平均价格预测值调高19美分,至每蒲915美分,不过仍低于周一11月大豆收盘价1022.5美分/蒲,尽管中国需求旺盛,美国大豆单产数据下调。

    FocusEconomics称,未来几个月大豆价格可能略有下跌。新冠疫情引发的需求担忧,中美贸易政策存在不确定性,仍对价格构成下跌风险。

小麦

    投行们平均预测今年4季度CBOT软红冬小麦平均价格达到每蒲529美分,不过仍低于周一12月小麦收盘价格554.75美分/蒲。

    FocusEconomics称,到年底时价格预计小幅下跌,因为美中贸易合同持续存在不确定性,这对需求前景构成压力。不过,供应前景黯淡,特别是欧盟小麦产量前景不利,地小麦市场构成上行风险。

【免责声明】 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信息来源:
2020-09-23

以上内容仅供投资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负。

Copyright © 2010SHANGHAI ZHESHI FUTURES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浙石期货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37230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639号

网站已支持IPv6访问

公司邮箱     石化邮箱远程软件

咨询电话:
杭州营业部:0571-56920850
夜班交易:
0571-56920850
0571-56920883

苹果版
安卓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