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市展望:美国大选、中美局势、新冠疫情袭击下 黄金避险属性恐也会失灵?

    近期金价走势高度依赖股市走势,分析师们正在密切关注,因如果市场出现大规模抛售,投资者可能会转向现金。

    金价继续在1900美元至2000美元/盎司区间内交易,因黄金价格开始整固,并为下一步走势做准备。周五(9月18日),COMEX 12月黄金期货收涨0.6%,报1962.10美元/盎司,本周累涨0.7%。

    “在离大选更近一点之前,金属市场的主要催化剂之一将是股市,”Kitco metals全球交易主管Peter Hug表示。

    Hug指出,鉴于经济仍处于复苏的初始阶段,股市的估值令人担忧。

    “FANG类股领涨股市。但这个泡沫肯定已经被戳破,必须轮换至正常经济的股票。当经济只有30%-40%达到新冠之前的开放水平时,估值就好像经济已经开足了马力。这里有些东西不平衡,如果市场受到重创,人们可能会在大选前涌入现金。”

    Hug看好下周的黄金,但提出了一个警告:股市至少持稳或上涨。他解释说:“如果股市受到打击并出现抛售,这将对钯、铂、银等工业产品构成负面影响,并将拖累黄金价格。”

    他还说,在大选之前,美国政府的另一项财政计划也将至关重要。

    “如果没有财政刺激措施,人们会对股市的这种估值感到紧张……鲍威尔在敦促美国政府为经济增加更多刺激措施方面有些无力。看来,在大选之前这可能不会发生。如果有一揽子计划推出,那么股市和金属都将走高。”

    RJO期货资深大宗商品经纪商Daniel Pavilonis指出,短期利率将继续在未来金价走势中发挥关键作用。

    周五,他对Kitco News表示:“如果它们奏效,可能会推高金价。股市目前处于避险环境,可能令金属承压。”

需要关注的水平

    如果股市下周持稳,Hug预计金价将突破1975美元。如果股市遭到抛售,黄金必须维持1925美元支撑位,否则可能会跌至1900美元,甚至1875美元。

    他说:“只要黄金能持稳1925美元,我认为金属价格在大选前会上涨,但前提是股市不会受到超过5%的冲击。”

    Hug指出,由于处于盘整阶段,这两周黄金市场非常健康。他表示:“在我看来,这总体上表明,当金价在这些水平巩固时,市场正在为走高做准备,因为考虑到各国央行的全球刺激措施,很难看空黄金。”

    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全球策略主管Bart Melek预计金价下周将走高,上行方向他关注1960美元,下行方向关注1933-35美元。

    LaSalle Futures Group资深市场策略师Charlie Nedoss也预计金价下周将走高,他强调1952.70美元是值得关注的水平。

    “本周我们的高点和低点都越来越高。1952美元是10周移动平均数。向上看,我关注2000美元,这是首个阻力位,”Nedoss说。

    Pavilonis认为,更为中性的观点认为,金价下周可能跌至1904-1910美元,然后再度走高。“最终,我们正在整合。下周,我们可能会看到下行,找到支撑,然后走高,”他说。

美国大选、中美局势

    随着美国11月大选临近,股市和贵金属市场的波动性都将上升。

    Hug表示,交易员可能会担心不确定性,将资金撤出市场,等待大选结果明朗。他说:“他们手里拿着巨额利润。”

    Melek周五对Kitco News表示,随着大选的升温,两位总统候选人的激进言论将增加波动性。

    他说:“我们正在进入美国的政治季节,形势越来越明显。我们从民主党总统那里得到了非常激进的评论,我们看到了关于中国和税收政策的激进言论。这将造成某种程度的大幅波动。市场可能会对某些声明感到担忧。”

    此外,11月大选可能会有争执,这也增加了另一层复杂性。他说:“这可能会带来很大的问题。”

    “政治不确定性往往有利于黄金。但如果我们遭遇了一场全面溃败的流动性危机,这对任何事情都没有好处。人们会回到现金,”Melek警告说。

    与此同时,市场正在关注美国总统特朗普关于是否批准甲骨文收购热门视频分享应用TikTok美国业务的决定。

    周五,美国商务部宣布,从周日开始,美国将禁止与中国拥有的微信和TikTok进行商业交易。

    Kitco高级分析师Jim Wyckoff称,“此举是美中贸易和政治紧张局势的又一次升级…美国此举可能给市场注入更多不确定性,对避险金属有利。”

新冠确诊病例持续上升

    黄金领域的分析师也在关注欧洲冠状病毒病例的惊人增加,这可能对经济复苏和股市产生重大影响。

    不过,大多数人还不相信病例的增加会导致像3月份那样的大规模关停。

    凯投宏观经济学家Jessica Hinds写道:“我们怀疑,过去几天全球股市的回调将是短暂的,除非新案例的增加再度对经济构成更大压力。全国封锁似乎仍不在讨论范围之内,但情况可能会迅速变化,而且发生一次封锁的风险比一、两周前还要高。”

    布朗兄弟哈里曼全球外汇策略的策略师也表示,他们预计目前还不会出现大规模的封锁。“可能会有更多关于英国和欧洲采取限制性措施的讨论。然而,我们非常怀疑在这个时刻会实施更大规模的封锁,”他们周五写道。

下周需要关注的数据

    下周需要关注的最重要数据可能是定于周五公布的美国耐用品订单。

    “耐用品订单将是初步数据,若任何数据略低于预期,可能意味着市场将相信美联储将采取更多行动,” Melek说。

    下周美国将公布的其他重要数据包括周二的成屋销售、周三的制造业PMI、周四的初请失业金人数和新屋销售数据。

【免责声明】 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信息来源:
2020-09-21

以上内容仅供投资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负。

Copyright © 2010SHANGHAI ZHESHI FUTURES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浙石期货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37230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639号

网站已支持IPv6访问

公司邮箱     石化邮箱远程软件

咨询电话:
杭州营业部:0571-56920850
夜班交易:
0571-56920850
0571-56920883

苹果版
安卓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