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EX 9月9日贵金属综述

    纽约9月9日消息,COMEX黄金期货价格周三连续第二个交易上涨,欧元走强打压美元,而提振了以美元计价的黄金的吸引力。

    纽约时间9月9日13:30(北京时间9月10日01:30),交投最活跃的COMEX 12月黄金期货上涨11.70美元,涨幅0.6%,结算价报每盎司1,954.90美元。

    12月白银期货上涨0.092美元,或0.34%,结算价报每盎司27.083美元。

    10月铂金期货上涨14.6美元或1.6%,结算价报每盎司924.90美元。

    12月钯金期货上涨12.4美元或0.54%,结算价报每盎司2,318.20美元。

    另外,COMEX 12月期铜收盘上涨2.65美分或0.88%,结算价报每磅3.0515美元。

    分析师称,投资者担心冠状病毒疫苗研制工作将推迟,增强了黄金的避险吸引力。

    美国黄金期货结算价上涨0.6%,至每盎司1,954.90美元。

    RJO Futures高级市场策略师Bob Haber korn表示,“在欧洲央行描绘出些许乐观前景后,我们看到美元出现一些下跌,金价在此基础上走高。”

    美元指数下跌0.2%,此前有报道称,与欧洲央行6月进行的预测相比,该行将于周四公布的经济增长和通胀预测只会出现轻微变化。

    欧洲央行执委施纳贝尔稍早表示,6月以来的经济发展大致符合央行的预期,因此该行的“基线预测”仍适用。

    与此同时,阿斯利康实验性新冠疫苗的全球试验由于一名研究参与者出现不明原因的疾病而暂停。

    Saxo Bank的资深分析师Ole Hansen称,阿斯利康实验性新冠疫苗全球试验暂停或许间接地为黄金价格提供助力,因为这意味着经济成长或在更长的时间内呈现低迷局面,这就需要更多的财政刺激政策。

    “但是黄金的涨势或较为脆弱。从技术的角度看,黄金需要收于每盎司1,950上方,多头才会占据主动权。”

    疫情大流行迫使主要央行出台大规模刺激措施,推动金价今年迄今上涨约28%,因为黄金被视为一种对冲货币贬值和通胀风险的资产。

    Think Markets市场分析师FawadRazaqzada表示:“最近金银价格一直承受一定压力,这主要是由于对需求复苏放缓的担忧,但主要是因为美元反弹。但由于债券收益率一直很低,黄金和白银的抛售压力并没有太大。”

    “投资者仍然希望有一种有效的疫苗能够很快面世,并确信无论如何央行和政府都将准备提供更多刺激措施并促使本币贬值。在这种背景下,黄金和白银仍得到基本面的支撑。”

    FawadRazaqzada称,“分析师对欧洲央行将提供对经济的鸽派评估的预期正在增长,并由此引发人们猜测今年晚些时候将会有更多的量化宽松措施。如果是这样,那么在欧洲债券收益率可能进一步走弱的情况下,黄金和白银应该会受益。”

【免责声明】 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信息来源:
2020-09-10

以上内容仅供投资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负。

Copyright © 2010SHANGHAI ZHESHI FUTURES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浙石期货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37230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639号

网站已支持IPv6访问

公司邮箱     石化邮箱远程软件

咨询电话:
杭州营业部:0571-56920850
夜班交易:
0571-56920850
0571-56920883

苹果版
安卓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