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tco黄金调查:黄金下周料重返2000美元大关 华尔街空头突然逃离、市场看涨情绪升温

    根据Kitco周五(8月28日)公布的黄金周度调查结果,在经过两周在2000美元/盎司下方的盘整后,有关金价可能在下周重拾关键心理水准的预期升温。

    随着黄金市场以强劲的涨势进入周末,华尔街的空头已经逃离市场,进入冬眠……至少暂时是如此。

    Darin Newsom Analysis总裁Darin Newsom表示,“技术上讲,黄金周线图看起来看跌,但我目前不会卖出任何黄金。在全球充满不确定性的情况下,黄金和白银是投资者唯一想要的对冲工具。你不能反驳这种观点。”

    本周,15位华尔街专业人士参加了本周的调查。在参与者中,12人(80%)预计金价将上涨;三名分析师(占20%)对市场持中立态度,没有人看跌。

    尽管华尔街分析师对短期内的黄金持乐观态度,但散户投资者的人气仅从上周的8个月低点略有回升。

    此次面对主体街的在线投票共投出2375张票。在这些受访者中,有1356人(57%)预计金价将在下周上涨。另有559人(24%)预计金价将下跌,460人(19%)持中立态度。

    随着通胀担忧升温,许多分析师重新发出看涨黄金的呼声。周四,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杰克逊霍尔年度央行峰会上发表了备受期待的讲话。他说,美联储将把平均通胀率目标设定在2%,并强调“广泛和包容性”的就业。

    Adrian Day资产管理公司首席执行官Adrian Day表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杰克逊霍尔会议上提出的极端鸽派新立场,令黄金变得更加不可或缺。”

    Day补充说,他看涨黄金,还因为在这一盘整阶段,似乎存在大量被压抑的黄金需求。

    他说:“过去几周,金价有很多机会修正这些,但它似乎在抵制一次有意义的持续回调。”

    MKS(瑞士)公司交易主管Afshin Nabavi表示,他看涨黄金,因金价成功守住了1900美元上方的关键近期支撑位。他补充称,由于美元无法突破一个重要的阻力位,黄金可能会走高,升至2000美元。

    “你只需要看看世界上正在发生什么,”他说。“一切都表明金价将走高。”

    LaSalle Futures Group高级市场策略师Charlie Nedoss表示,他近期也看好黄金,因美联储选择支撑劳动力市场,而非通胀。

    “对美联储来说,低利率不是问题,失业率才是问题所在,这意味着他们将尽其所能支撑劳动力市场,这将对黄金有利,”他说。

    尽管Nedoss认为金价有可能在下周再度试探2000美元的阻力位,但他补充称,在金价突破2010美元之前,市场走势不会令人兴奋。

    虽然目前市场上没有空头,但一些分析师并不认为黄金市场已结束整固期。

    Forexlive.com首席外汇策略师Adam Button表示,近期他对黄金持中性看法,因投资者继续消化美联储的新货币政策立场。

    鲍威尔讲话后,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升至两个月高位,并在周末前一直维持在该水准附近。

    “虽然更宽松的政策对黄金有提振作用,但债券市场可能成为阻力,”Button说。

【免责声明】 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信息来源:
2020-08-31

以上内容仅供投资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负。

Copyright © 2010SHANGHAI ZHESHI FUTURES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浙石期货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37230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639号

网站已支持IPv6访问

公司邮箱     石化邮箱远程软件

咨询电话:
杭州营业部:0571-56920850
夜班交易:
0571-56920850
0571-56920883

苹果版
安卓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