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ME 8月28日金属综述

    伦敦8月28日消息,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期铜周五触及2018年年中以来的最高水平,因美元继续下跌,而库存下降表明对铜的需求正在稳步回升。

    伦敦时间8月28日17:00(北京时间8月29日00:00),LME三个月期铜上涨46美元或0.7%,至每吨6,667美元,此前曾触及2018年6月以来的最高水平每吨6,709.50美元。

    铜价连续第五个交易日上涨。

    “铜库存正以相当快的速度减少,基本面看起来相当好,”BMO Capital Markets研究部主管Colin Hamiton称,他指的是交易所仓库注册仓单库存下降。

    经纪商Marex Spectron的Alastair Munro表示,“也有迹象表明,市场出现了高水平的系统性买入和高频交易。”

    美联储在周四推出了一项新的货币政策,该政策可能会使利率保持在低水平,并给美元带来压力。使金属对其他货币持有者更具吸引力。

    综合16家分析机构的预估中值显示,得益于需求持续复苏,中国8月制造业活动延续扩张,官方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预计将微升至51.2。若果真如此,将创下五个月高位,且为连续半年处在扩张区域;上月为51.1。

    LME注册仓库的铜库存降至2005年1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为89,350吨。供应方面的担忧,帮助现货铜较三个月期铜维持了每吨约23美元的溢价。

    周五公布的周度数据显示,上海期货交易所监测的仓库铜库存数据减少2,180吨,至170,086吨。

    一工人代表和资方表示,印尼Gras berg铜金矿工人周五结束抗议,之前他们要求放宽矿山运作中有关新冠疫情的封锁。

    工人代表Yonpis Tabuni表示,他们所有的要求得到满足,因此结束抗议。

    其他基本金属中,LME三个月期铝上涨19美元或1%,至每吨1,800美元。

    三个月期锌上涨29.5美元或1.2%,至每吨2,515美元。
 
   三个月期铅下跌0.5%,至每吨1,972.50美元。

    三个月期锡上涨40美元或0.2%,报每吨17,850美元。

    三个月期镍上涨176美元或1.2%,至每吨15,367美元。

【免责声明】 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信息来源:
2020-08-31

以上内容仅供投资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负。

Copyright © 2010SHANGHAI ZHESHI FUTURES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浙石期货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37230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639号

网站已支持IPv6访问

公司邮箱     石化邮箱远程软件

咨询电话:
杭州营业部:0571-56920850
夜班交易:
0571-56920850
0571-56920883

苹果版
安卓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