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一马来西亚FGV预测第四季度棕榈油需求将走软

    吉隆坡8月24日消息:全球最大的棕榈油生产商——马来西亚FGV控股公司周一表示,今年下半年毛棕榈油价格将下跌,第四季度的棕榈油需求将下滑。

    FGV预计毛棕榈油价格在每吨2400至2600令吉之间,约为574.85至622.75美元。

    周一,马来西亚衍生品交易所成交最活跃的2020年11月毛棕榈油期货收于2663令吉吨。自6月份以来,马来西亚基准毛棕榈油期货上涨约16%,主要因为许多国家放宽了新冠疫情相关的限制措施,提振棕榈油需求恢复。

    FGV集团总经理哈里斯·法齐拉·哈桑在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国和印度买家补货,是毛棕榈油价格上涨的主要推手,但是他预计四季度的需求将会变软。当前的棕榈油价格无法维持到年底。

    FGV发布的展望报告称,棕榈油期货可能已经见到了2020年的峰值,7月到12月份期间毛棕榈油需求虽然将会反弹,但是就进口国订单的恢复性增长而言,棕榈油从疫情中恢复的益处已经基本显现。马来西亚的棕榈油期货从5月初的低点1939令吉反弹到8月初的2808令吉,反弹幅度高达45%左右。

    哈里斯·法齐拉补充说,由于全球市场和经济动荡,复苏的新迹象可能难以持续。

    此外,受拉尼娜天气模式影响,雨季将会持续到12月份。

    FGV的二季度利润为2050万令吉,而去年同期是亏损5220万令吉。

    随着毛棕榈油价格上涨,糖业亏损收窄,该公司得以扭亏为盈,从一季度因新冠病毒大流而造成的大幅亏损中恢复。一季度净亏损达1.423亿令吉,因为棕榈油产量下降,以及新冠肺炎流行导致棕榈油需求下滑。

    由于新冠疫情继续在全球扩散,对公司的总体表现继续构成影响。

    尽管由于部分地区采取封锁,以遏制病毒蔓延,导致公司未能收获7.9万吨油棕果,但是种植园经营效率提高,鲜棕果产量达到119万吨的正常水平。

【免责声明】 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信息来源:
2020-08-25

以上内容仅供投资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负。

Copyright © 2010SHANGHAI ZHESHI FUTURES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浙石期货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37230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639号

网站已支持IPv6访问

公司邮箱     石化邮箱远程软件

咨询电话:
杭州营业部:0571-56920850
夜班交易:
0571-56920850
0571-56920883

苹果版
安卓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