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价高位盘整概率大

    期货日报8月25日报道:短期来看,宏观层面的影响较为中性,经济持续复苏的动力稍显不足,货币供应大面积宽松或难再现,而美元持续弱势又提供一定支撑,关注美国两党就新一轮财政刺激方案的谈判进展。基本面上,冶炼厂加工费仍处于低位,不过后期矿端供应逐渐恢复;精铜产出增速放缓,国内库存小幅增长,而LME库存持续回落;8月需求淡季效应较为明显,市场对“金九银十”有所期待。因此,短期铜价或维持高位振荡。

宏观环境略偏中性

    美国众议院议长表示,民主党愿意将救助计划金额减半,以便与白宫和共和党人就新一轮纾困法案达成一致。美国7月零售销售月率连续第二月下降,低于预期,前期因解除封锁带来的经济快速反弹有放缓趋势。中国7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4.8%,增速与6月持平;前7个月国定资产投资降幅继续收窄,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环比提高1.5个百分点。总体国民经济继续稳定恢复,但恢复有放缓迹象。货币供应上,大面积宽松或难再现,边际宽松的预期减弱。疫苗研究取得进展,俄罗斯已经开始生产新冠疫苗,国内首个新冠疫苗专利获批,这些积极进展料对市场情绪有一定的提振。近期,美元指数持续走弱,从今年的高位103附近跌至了92附近,对于铜价有较强的支撑。整体宏观环境略偏中性。铜市前期乐观情绪逐渐消退,COMEX1号铜非商业多头持仓大减,投机性净多头寸进一步缩减,资金流出,前期涨势难再续。

供应稍显紧缺

    上半年受疫情影响,主要产铜国智利和秘鲁矿山开工率不高,6月中国铜矿石及精矿进口量为159.41万吨,环比下降5.7%,连续第二个月下滑。7月中旬以来,中国铜冶炼厂粗炼费TC始终处于50美元/吨下方,短端铜精矿供应仍偏紧。8月初,智利国际铜业(Codelco)恢复运营,并重启所有因疫情而暂停的项目;秘鲁Las Bambas与Antacappay矿山的社区封路问题得以解决,铜矿运输恢复。矿端供应干扰因素减弱,随着智利和秘鲁矿山生产恢复正常,中期铜矿供应偏紧之势将缓解。

    据国家统计局,7月中国精炼铜产量为81.4万吨,环比下滑5.35%,与去年同期持平;1—7月累计产量563.2万吨,同比增长3.9%。前期原料相对紧缺,且有炼厂检修,8月精铜产出增速料有限。从库存情况来看,8月来国内库存小幅抬升,不过总体增长速度不快。LME铜库存延续快速下滑之势,LME0-3现货维持升水状态。

下游需求淡季效应明显

    据SMM,7月精铜制杆企业开工率为76.17%,铜管企业开工率为85.23%,7、8月是电缆、空调传统消费淡季,预计8月整体开工率仍处于下滑阶段,9月又将进入旺季。虽然整体消费环比走弱,但与去年同期水平相比,仍处于较高水平上。汽车产销数据上升势头有所减弱,近期各地纷纷推出促进汽车消费的举措,料对汽车市场有一定的提振。另外,7月国内地产数据表现较好,8、9月份预期较为乐观,或间接促进铜材需求。废铜持货商开始捂货惜售,精废价差收窄,废铜的替代减弱,有利于精铜消费。

【免责声明】 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信息来源:
2020-08-25

以上内容仅供投资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负。

Copyright © 2010SHANGHAI ZHESHI FUTURES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浙石期货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37230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639号

网站已支持IPv6访问

公司邮箱     石化邮箱远程软件

咨询电话:
杭州营业部:0571-56920850
夜班交易:
0571-56920850
0571-56920883

苹果版
安卓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