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ME 8月24日金属综述

     伦敦8月24日消息,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期铜周一上涨,因LME铜库存自2007年以来首次降至10万吨以下,且美国批准新冠病毒疗法的消息提振了股市。

    伦敦时间8月24日17:00(北京时间8月25日00:00),LME三个月期铜上涨0.4%或26美元,至每吨6,516美元,接近上周触及的两年高位6,707美元。

    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Daniel Briesemann表示, “中国需求反弹推高了价格,但投机性买盘激增意味着市场很容易出现回调。”

    “价格已经与基本面脱节,”他说。

    库存较低,且目前现货铜较三个月期铜升水18美元,均表明LME市场近期供应紧张。

    不过,上海期货交易所的库存自6月以来已升至172,266吨,中国洋山铜溢价已从5月的每吨113.50美元下滑至73美元。

    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创下纪录高位,此前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FDA)批准将已康复新冠病患的血浆用于治疗新冠病毒。

    投机客在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COMEX)加大了对铜价上涨的押注,目前净多仓规模为2018年6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根据经纪商Marex Spectron的数据,截至周三,LME铜净多仓规模相当于持仓量的6.2%,低于7月的18%。

    周一,一千多名印尼矿山工人封锁了通往Gras berg铜金矿的道路,以抗议新冠疫情封锁政策,该政策停止汽车服务以及和家人见面。Gras berg矿是自由港-麦克默伦铜金公司(Freeport-McMoRan Inc)旗下的矿山。

    印尼自由港的发言人Riza Pratama表示,公司正在评估矿场的状况,包括对采矿作业的影响。

    LME三个月期铝上涨6美元,至每吨1,770.50美元。

    三个月期锌下跌10美元,至每吨2,445.50美元。

    三个月期镍上涨235美元,至每吨14,926美元。

    三个月期铅上涨7美元,至每吨1,979.50美元。

    三个月期锡下跌260美元,至每吨17,310美元。

【免责声明】 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信息来源:
2020-08-25

以上内容仅供投资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负。

Copyright © 2010SHANGHAI ZHESHI FUTURES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浙石期货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37230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639号

网站已支持IPv6访问

公司邮箱     石化邮箱远程软件

咨询电话:
杭州营业部:0571-56920850
夜班交易:
0571-56920850
0571-56920883

苹果版
安卓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