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ME 8月14日金属综述

     伦敦8月14日消息,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期铜周五上涨,因中国工业数据显示经济稳步复苏, 带动铜价录得约一个月来的首个周线涨幅。

    伦敦时间8月14日17:00(北京时间8月15日00:00),LME三个月期铜收盘上涨110.5美元或1.77%,结算价报每吨6,366.5美元。该合约周线上涨58.5美元或0.93%,为7月中以来首次周线上涨。

    自7月中以来,由于供应担忧减弱,铜价触及两年高位后一直处于区间波动。

    瑞士宝盛集团(Julius Baer)分析师Carsten Menke表示:“有一种感觉是,强劲的反弹遭遇阻力,中国经济复苏已完全反映在价格中。”

    “与此同时,供应方面的问题并没有变成一些人担心的那样。”

    中国7月份的工业产出增长与6月的成长一致,但低于分析师的预测。不过,数据仍显示,作为全球最大的铜消费国,中国的经济正在持续复苏。

    国家统计局网站周五发布数据显示,7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4.8%,增速与6月份持平,但低于调查预估中值5.1%。

    智利国营铜业公司(Codelco)首席执行官Octavio Araneda周四表示,他预期2020年铜价将持稳于每磅2.80美元附近。

    在冠状病毒导致智利一些矿山停产后,智利国营铜业公司和Teck Resources等矿商已恢复运营。智利是全球最大的铜生产国,成功地将减产控制在一定范围内。

    LME批准仓库的现货铜库存为54,102吨,徘徊在2019年3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由于LME市场缺乏现货,使得现货价格相对于三个月合约价保持了9美元的溢价。

    与此同时,上海期货交易所登记的仓库库存在过去两周几乎增加了一倍,至172,051吨。相比之下,3月中的库存为380,085吨。

    其他金属方面,三个月期铝下跌17.5美元或0.99%,报每吨1,746美元。

    中国7月份铝产量创下历史新高,因10多年来国内铝价持续时间最长的涨势,促使冶炼企业重启生产并新增产能。

    周五公布的官方数据显示,中国7月原铝产量增至纪录高位,因国内铝价录得近15年来最长月度连涨走势促使冶炼商重启生产并新增产能。

    国家统计局公布,中国7月原铝(电解铝)产量为310万吨,同比增加3.1%。1-7月原铝产量为2113万吨,同比增加2.5%。

    三个月期锌下滑7.5美元或0.32%,至每吨2,367.5美元。

    三个月期铅上涨7美元或0.36%,至每吨1,950.5美元。

    三个月期镍上涨265美元或1.88%,报收于每吨14,366美元。

    三个月期锡上涨100美元或0.57%,至每吨17,600美元。

【免责声明】 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信息来源:
2020-08-17

以上内容仅供投资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负。

Copyright © 2010SHANGHAI ZHESHI FUTURES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浙石期货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37230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639号

网站已支持IPv6访问

公司邮箱     石化邮箱远程软件

咨询电话:
杭州营业部:0571-56920850
夜班交易:
0571-56920850
0571-56920883

苹果版
安卓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