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EX 8月13日贵金属综述

   纽约8月13日消息,COMEX黄金期货价格周四收高逾1%,因美元下跌,且美国劳动力市场复苏缓慢,凸显出新冠大流行造成的经济损失。

    纽约时间8月13日13:30(北京时间8月14日01:30),交投最活跃的COMEX 12月黄金期货上涨1.1%或21.40美元,结算价报每盎司1,970.40美元。但本周以来,黄金期货价格仍跌逾3%。

    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自美国疫情爆发以来首次降至100万以下。不过,截至7月底,仍有2,830万人领取各类失业补助,这表明劳动力市场疲软。

    数据显示,截至8月8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减少了22.8万人,经季节性调整后为96.3万人。这是自3月中以来的最低水平,当时当局开始关闭非必要企业,以减缓新冠病毒的传播。经济学家此前预测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112万人。

    在初次申请失业救济数据公布后,黄金期货价格一度跌破1,930美元,此后震荡走高。

    Wilshire Phoenix基金合伙人兼主管Wil Cai表示:“在当前不确定的时期,预计金价会波动。本周金价的回调并不意外,甚至有人希望它回调,因为获利回吐、价格回撤和盘整可能为进一步上涨奠定基础。”

    Ed&F Man Capital Markets分析师Edward Meir表示:“美元一直相当疲软,劳动力市场复苏只是现实了较低水平的目标。这样程度的反弹是很容易达到。”

    “初请失业金人数仍处于非常高的水平,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美元兑一篮子货币下跌0.2%,为近一周来最低,增强了黄金对持有其他货币投资者的吸引力,华盛顿围绕额外刺激措施的磋商仍陷于僵局之中。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四表示,他的团队拒绝了民主党人提出的将为美国邮政提供资金以及加强选举基础设施纳入新的冠状病毒救助法案中的要求,并誓言将阻止任何用于方便邮寄投票的拨款。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三指责国会民主党不愿就美国新冠救助计划进行磋商。美国财长努钦试图将援助计划磋商停顿五日的责任推给众议院议长佩洛希。

    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政策制定者警告称,在病毒得到控制之前,美国经济增长将保持低迷状态。

    投资者现在关注的是美国和中国将在8月15日进行的旨在评估第一阶段贸易协议执行情况的会谈。

    Stone X分析师Rhona O'Connell在一份报告中说:“市场的基本因素没有发生明显变化。上周末中美紧张局势升级时,金价并未继续走高,这一事实表明,大部分偏多因素都已被消化。但总体而言,投资者情绪依然强劲。”

    尽管美国初请失业救济人数有所减少,但一些专家表示,由于初请失业救济人数仍高于疫情爆发前水平,黄金价格得以站稳脚跟。

    Ava Trade首席市场分析师Naeem Aslam在一份报告中写道:“我们没有看到金价出现任何实质性抛售的原因是,与正常数字相比,美国初请失业救济人数仍然非常高。”

    他写道:“初请失业救济人数远好于市场预期,这推高了股票期货价格。事实是,美国经济对疫情大流行已经有了更强的抵御能力,它正在尽力寻找出路。”

    有分析师认为,投资者应该“将黄金视为一种长期投资组合对冲和分散投资,而不是进行短期押注。”

    9月白银期货上涨1.74美元或6.7%,结算价报每盎司27.718美元。

    其他金属方面,10月铂金期货上涨23.8美元或2.5%,结算价报每盎司983美元。

    9月钯金期货上涨48.6美元或2.24%,结算价报每盎司2,216.80美元。

    另外,COMEX 9月期铜收盘下跌2.91%或8.4美分,结算价报每磅2.807美元。

【免责声明】 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信息来源:
2020-08-14

以上内容仅供投资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负。

Copyright © 2010SHANGHAI ZHESHI FUTURES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浙石期货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37230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639号

网站已支持IPv6访问

公司邮箱     石化邮箱远程软件

咨询电话:
杭州营业部:0571-56920850
夜班交易:
0571-56920850
0571-56920883

苹果版
安卓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