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四期棉收高,因中国对美棉进口需求强劲

    纽约8月13日消息,洲际交易所(ICE)棉花期货周四上涨逾1%,因美国农业部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进口商对美国棉花需求强劲,且较为干燥的天气也给棉花期货带来进一步的支撑。

    ICE12月棉花期货收高0.79美分或1.27%,结算价报每磅62.99美分。

    美国农业部周四公布的出口销售报告显示,8月1日开始的2020/2021市场年度,美国陆地棉净销售6,900包,总计有288.32万包陆地棉由2019/2020市场年度(7月31日结束)结转至新年度。

    7月31日美国陆地棉出口装船4.36万包,使得2019/2020市场年度累计出口装船14,174,500包。8月1日-6日出口装船总计27.86万包。

    数据显示,截至8月6日当周美国对中国出口销售棉花157,100包。

    StoneX Group的棉花风险管理师Bailey Thomen称,“截至8月6日当周,对中国出口的棉花占美国当周棉花出口总量的很大一部分,这对市场而言,是非常利多的消息。”

    Bailey Thomen称,天气因素也给棉花期货带来支撑。

    他补充称,谷物和股市等其他市场的涨势等也给棉花期货带来提振。

    CBOT玉米期货周四飙升至四周高位,因天气转暖的预报以及对美国中西部最近遭暴风雨破坏的担忧,抵消USDA预测美国将迎来大丰收的压力;而CBOT大豆期货则升至10日高位,因美豆出口需求强劲。

    分析师称,美元下滑至一周低位且美股S&P500指数接近纪录高位等也给市场带来支撑。

    截至8月12日,ICE可交割的2号期棉台约库存为6,489包,与前一交易日持平。

    美国是全球最大的棉花出口国,而中国是全球最大的棉花消费国。

    中美紧张关系一直存在不确定性以及全球新冠疫情爆发是导致棉花价格今年迄今下跌10%的原因之一。

【免责声明】 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信息来源:
2020-08-14

以上内容仅供投资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负。

Copyright © 2010SHANGHAI ZHESHI FUTURES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浙石期货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37230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639号

网站已支持IPv6访问

公司邮箱     石化邮箱远程软件

咨询电话:
杭州营业部:0571-56920850
夜班交易:
0571-56920850
0571-56920883

苹果版
安卓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