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EX 8月12日贵金属综述

     纽约8月12日消息,美国黄金期货周三收高,收复前一日超4%跌幅的小部分失地,因美国国债收益率脱离当日高点,美元小幅走低,为黄金提供一些支撑。同时黯淡的经济数据突显出市场对疫情引发的经济放缓的担忧。

    纽约时间8月12日13:30(北京时间8月13日01:30),交投最活跃的COMEX 12月期金合约上涨2.70美元或0.1%,结算价报每盎司1,949美元。盘中低见1,874.20美元,为7月23日以来最活跃合约的盘中最低水平。

    黄金最近走软的同时,美国基准政府债券的收益率在最近的交易中稳步上升,为寻求避险的投资者提供了黄金之外的另一种选择。

    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Craig Erl am在一份报告中称,美国公债收益率上升“周二对贵金属市场造成沉重打击。”

    其称,由于美国实际收益率为负并持续下跌,金价在夏季升至历史高位,因此过去几天收益率突然飙升“引发投资者争相出逃,交易已变得异常拥挤。”

    收益率的上升归因于“一系列即将到来的拍卖和更高的PPI数据”,Erlam称,债券收益率周三继续上升,数据显示,美国7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连续第二个月上升。市场数据显示,10年期美国国债周三的收益率为0.658%,高于上周末的0.562%。不过,在周三触及0.694%的高点后,已脱离日内最高水平。

    BlueLine Futures首席市场策略师Phllip Streible称,“此轮下跌是一次健康的修正,它让更多的人入市,所以价格将再次反弹,今年年底我们会看到新的历史高位,金价可能达到每盎司2,500美元,银价达到35美元。

    “支撑金价的基本面因素没变,”其称,“美联储将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保持鸽派立场,他们已经说过,他们将允许通胀超过他们的目标。”

    大规模刺激措施往往会支撑黄金,而黄金通常被认为是一种对冲通胀的手段。

    随着英国经济在第二季度创纪录地萎缩20.4%,对疫情造成的经济损失的担忧,以及美元下跌0.3%,提振黄金的避险吸引力。

    FXTM资深研究分析师Lukman Ot un uga表示,“黄金前景依然看涨,近期金价回落”能打开通往纪录新高的通道,因基本面刺激对黄金的需求。从技术面来看,本周收在1,900美元上方可能预示着中期内进一步上涨。”

    9月白银下跌0.07美元,至每盎司25.979美元,跌幅0.3%,前一交易日大跌11%,创2011年9月23日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也是今年3月16日以来的最大单日百分比跌幅。

    贵金属价格近几周已飙升至或接近历史高点,至少在一定程度上是由于新冠疫情造成的经济损失,而研制疫苗的可能性被认为是对贵金属的一个利空因素,贵金属因不确定性而繁荣。专家称,周二有报道称一种疫苗在俄罗斯注册,这刺激了白银和黄金的抛售。

    其他金属方面,10月铂金期货下滑12.2美元或1.3%,结算价报每盎司959.2美元。

    9月钯金期货下跌6.80美元或0.3%,结算价报每盎司2,168.20美元。

    另外,COMEX 9月期铜收盘上涨0.5%或1.55美分,结算价报每磅2.891美元。

【免责声明】 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信息来源:
2020-08-13

以上内容仅供投资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负。

Copyright © 2010SHANGHAI ZHESHI FUTURES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浙石期货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37230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639号

网站已支持IPv6访问

公司邮箱     石化邮箱远程软件

咨询电话:
杭州营业部:0571-56920850
夜班交易:
0571-56920850
0571-56920883

苹果版
安卓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