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EX 8月11日贵金属综述

    纽约8月11日消息,黄金期货价格周二跌逾4%,创下7年多来最大单日跌幅,因令人鼓舞的经济数据和对新一轮援助计划的希望推动风险偏好回升,将标普500指数推高至接近纪录高位的水平。

    分析师指出,对疫苗前景的乐观情绪以及美国新增新冠病例数量放缓迹象推动全球股市上涨和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从而令黄金和白银价格承压。

    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表示:“这感觉就像是一场小型崩盘。我们无法摆脱上午俄罗斯疫苗消息的影响,而且持续的乐观情绪让投资者涌入股市。”

    纽约时间8月11日13:30(北京时间8月12日01:30),交投最活跃的COMEX 12月期金合约下跌4.6%或93.40美元,结算价报每盎司1,946.30美元。

    Edward Moya称,好于预期的经济数据扶助加速抛售,但黄金前景依然是看涨。

    此前,由于对进一步刺激措施的预期,以及美元因新增病例数激增而走弱,金价录得创纪录涨势,这轮涨势目前受到打击,因美债收益率上升降低了无收益黄金的吸引力。

    俄罗斯总统普京周二宣布,俄罗斯已经批准了全球首支新冠疫苗。不过这招致了医学专家的批评。

    尽管有人怀疑俄罗斯是否如此迅速地研制出了安全疫苗,但这一消息引发了投资者对接种竞赛的乐观情绪。

    阿斯利康公司(AstraZeneca)和Modema等公司目前正在进行疫苗的最后阶段试验,预计很快就会有结果。

    黄金价格已经飙升至创纪录的水平,至少部分原因是由于新冠肺炎大流行造成的经济损失,而疫苗研发潜力被认为是对这种因不确定性而大涨的贵金属的看跌因素。

    Edward Moya在一份报告中说:“交易商们在寻找借口来锁定获利,从而在俄罗斯的疫苗消息刚好就是一个交易商了结获利的借口。”

    疫苗研发消息帮助美股标普500指数接近创纪录高位,美国10年期美债收益率上涨逾7个基点至0.65%,反映出投资者对债券和贵金属等避险资产以及对被视为风险较高的股票等资产的兴趣减弱。

    与此同时,大宗商品投资者还在消化美国的通胀数据。

    美国7月生产者物价指数(PPI)意外上升0.6%,远高于市场预测的成长0.3%并创下逾一年半来的最大涨幅,超过预期。美国7月(剔除食品和能源成本的)核心PPI则上升0.3%。

    Gold Newsletter的分析师Brien Lundin称,“黄金和白银在过去几周的走势令人目眩,几乎所有人都在令人惊叹的大涨之后可能出现回调。”

    “有大量的证据表明,一大批投资者是在等待一次回调才能进场。我认为这种观点有一定的现实性。”

    目前,黄金矿业公司(Gold Mining)执行副总裁Jeff Wright表示,他预计金价将在1,900美元至1,950美元之间盘整,然后重新回到2,000美元的水平。

    Jeff Wright表示,“但可能很容易反弹,长期趋势仍是上行的。”

    9月白银也大幅下跌3.212美元或11%,结算价报每盎司26.049美元。

    道琼斯数据显示,白银期货录得自2011年9月23日以来单日最大跌幅,也是今年3月16日以来最大的单日百分比跌幅。周一该合约曾大涨6.3%。

    其他金属方面,10月铂金期货下滑31.30美元成3.12%,结算价报每盎司971.40美元。

    9月钯金期货下跌95.40美元或4.2%,结算价报每盎司2,175美元。

    另外,COMEX9月期铜收盘上涨0.5%或1.4美分,结算价报每磅2.8755美元。

【免责声明】 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信息来源:
2020-08-12

以上内容仅供投资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负。

Copyright © 2010SHANGHAI ZHESHI FUTURES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浙石期货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37230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639号

网站已支持IPv6访问

公司邮箱     石化邮箱远程软件

咨询电话:
杭州营业部:0571-56920850
夜班交易:
0571-56920850
0571-56920883

苹果版
安卓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