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二马来西亚BMD毛棕榈油期货跌逾2%,受累于需求疑虑及豆油走软

    吉隆坡8月11日消息,马来西亚BMD毛棕榈油期货周二回吐稍早涨幅,录得连续第三个日线跌幅,追随相关植物油跌势,同时船运调查结果显示8月上旬出口减少,令投资者对需求表示担忧。

    BMD基准10月毛棕榈油合约收盘下跌63马币,或2.33%,报每吨2,646马币,其在稍早曾一度上扬1.78%。

    BMD棕榈油期货周一曾下跌1.8%,因此前船运调查结构数据显示马来西亚8月1-10日棕榈油出口较上月同期相比下降。

    船运调查机构Intertek Testing Services(ITS)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马来西亚8月1-10日棕榈油出口量为426,797吨,较7月同期出口的448,516吨下降4.8%。

    独立检验公司AmSpec Agri Malaysia公布,马来西亚8月1-10日棕榈油出口量为429,937吨,较7月1-10日出口的458,173吨下滑6.2%。

    一位驻新加坡交易商称:“预计8月出口不会太出色,估计会减少7%-8%。”

    肯纳格投资银行(Kenanga Investment Bank)分析师Adrian Kok在报告中称,头号买家印度7月底的油脂库存已经反弹,而中国预计将提升大豆购买量,这料造成棕榈油进口减少。

    CGS-CIMB Research的地区负责人Ivy Ng称,10月1日中秋节前来目食品方面的需求将会增加。

    马来西亚棕榈油局(MPOB)周一发布的月度供需报告显示,截至7月底马来西亚棕榈油库存较前月减少10.55%,至170万吨的三年低点。

    MPOB数据显示,马来西亚7月棕榈油产量较6月减少4.14%,至181万吨。马来西亚7月棕榈油出口量较6月增加4.19%,至178万吨。

    之前发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预计马来西亚7月棕榈油库存较前月大降11.94%至167万吨,产量料减少5%,出口料增加2%。

    Ng称:“高于预期的7月库存和产量料抑制毛棕榈油价格升势。”

    官方数据显示,欧盟和英国2020/21年度棕榈油进口量同比下降17%。

    大连商品交易所豆油主力2101合约收跌0.03%,棕榈油主力2009合约收盘下跌0.89%。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豆油期货下跌0.59%。

    棕榈油走势易受相关植物油影响,因其共同竞争全球植物油市场份额。

【免责声明】 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信息来源:
2020-08-12

以上内容仅供投资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负。

Copyright © 2010SHANGHAI ZHESHI FUTURES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浙石期货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37230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639号

网站已支持IPv6访问

公司邮箱     石化邮箱远程软件

咨询电话:
杭州营业部:0571-56920850
夜班交易:
0571-56920850
0571-56920883

苹果版
安卓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