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一油价收高,拜乐观中国数据和美刺激计划预期所赐

    纽约8月10日消息,国际油价周一收高,因数据显示中国工厂活动正逐步恢复到疫情爆发前的水平,以及有迹象显示能源需求增加,同时,美国有望就新一轮新冠疫情经济刺激方案达成协议。

    纽约时间8月10日14:30(北京时间8月11日02:30),交投最活跃的NYMEX9月原油期货上涨0.72美元或1.75%,结算价报每桶41.94美元。

    ICE交投最活跃的10月布伦特原油合约上涨0.59美元或1.33%,结算价报每桶44.99美元。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推特上说,国会民主党高层希望就与他会面,讨论新冠疫情经济救助问题,这也扶助支撑油价。

    民主党和特朗普政府之间的谈判上周破裂。

    纽JAgain Capital合伙人John Kilduff称,“石油产品严重依赖这些救助。我们需要人们能够通过增加经济活动来刺激需求。”

    周日,沙特阿美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纳瑟尔认为,随着经济逐步开放,亚洲的石油需求将会反弹。

    数据显示,得益于国内复工复产加快以及全球油价回升,中国7月生产者物价指数(PPI)同比降幅续收窄。

    中国国家统计局周一公布数据显示,2020年7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7%;7月份,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下降2.4%。

    伊拉克上周五表示,将在8月和9月额外减产40万桶/日,以弥补过去三个月的过度生产。

    此举将有助于伊拉克履行OPEC+达成的减产协议中设定的减产份额。

    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分析师Eugen Weinberg在一份报告中称,“这将在名个层面向油市发出强烈信号。这也需要在伊拉克运营的国际公司加入减产计划。”

    Ritterbusch and Associates的分析师Jim Ritterbusch说:“疫情方面的一些有利因素已经足以刺激汽油市场的购买兴趣。”

    其他油品方面,9月RBOB汽油期货收高2.17美分或1.80%,结算价报每加仑1.2293美元。

    9月取暖油期货收高1.7美分或1.39%,结算价报每加仑1.2369美元。

【免责声明】 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信息来源:
2020-08-11

以上内容仅供投资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负。

Copyright © 2010SHANGHAI ZHESHI FUTURES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浙石期货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37230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639号

网站已支持IPv6访问

公司邮箱     石化邮箱远程软件

咨询电话:
杭州营业部:0571-56920850
夜班交易:
0571-56920850
0571-56920883

苹果版
安卓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