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EX 8月5日贵金属综述

    纽约8月5日消息, COMEX期金周三大幅收高,延续创纪录的涨势,因美元走软和美债收益率下降促使投资者囤积避险黄金。金价已连续四个交易日上涨,在周二首次突破2,000玩大关。

    纫约时间8月5日13:30(北京时间8月6日01:30),交投最活跃的COMEX 12月期金合约上涨28.30美元或1.4%,结算价报每盎司2,049.30美元,盘中飙升至每盎司2,070.30美元的历史新高;尽管股市普遍上涨。

    金价在2020年已经飙升逾34%,超过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今年迄今22.5%的涨势。

    投资者担心为应对疫情而出台的经济刺激措施将引发通胀,导致其它资产贬值。美国公债的实际回报率已经大幅下降,使得无孽息资产黄余更具吸引力。

    道明证券商品策略部门主管Bart Melek表示:“我们看到美元持续恶化,美债收益率进一步下滑,通胀预期上升。”

    “这意味着,在可预见的未来,持有黄金的机会成本将越来越低。”

    华盛顿围绕一项新冠救援计划的磋商陷入僵局,导致美元走软。经过一周多的讨论,一些官员周三表示他们认为周五是达成协议或放弃磋商的最后期限。

    美元与黄金竞争避险地位。美元贬值也使黄金对持有其他货币买家来说更便宜。

    经通胀因素调整后的美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从年初的约0.1%降至负1.06%。

    其他贵金属亦走高,9月白银期货上涨0.862美元,至每盎司26.890美元。

    Melek称:“白银上涨有三个因素,像黄金一样作为货币资产,随着从经济新冠危机中复苏和刺激举措,工业需求改善,以及供应方面的问题。”

    10月铂金期货上涨33.9美元,结算价报每盎司989.10美元。

    9月钯金期货上涨44.90美元,结算价报每盎司2,215.50美元。

    另外,COMEX 9月期铜收盘上涨2.25美分,结算价报每磅2.9170美元。

【免责声明】 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信息来源:
2020-08-06

以上内容仅供投资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负。

Copyright © 2010SHANGHAI ZHESHI FUTURES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浙石期货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37230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639号

网站已支持IPv6访问

公司邮箱     石化邮箱远程软件

咨询电话:
杭州营业部:0571-56920850
夜班交易:
0571-56920850
0571-56920883

苹果版
安卓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