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EX 8月4日贵金属综述

    纽约8月4日消息,COMEX期金周二历史上首次收于2,000美元大关上方,因超低利率环境和对美国出台更多刺激措施以保护受冠状病毒打击的经济的希望,增强了避险黄金的吸引力。

    纽约时间8月4日13:30(北京时间8月5日01:30),交投最活跃的COMEX 12月期金合约上涨34.7美元或1.7%,结算价报每盎司2,021美元,盘中飙升至每盎司2,027.30美元的历史高点。

    现货金也在历史上首次突破2,000美元大关。

    渣打银行分析师Suki Cooper表示:“避险买盘推动金价首次突破2,000美元,因美元试探两年多前的低点,负实际利率跌至2013年的水准,且对进一步刺激计划的预期持续升温。”

    Cooper称,“鉴于价格上涨速度之快,短暂回调的风险已经上升。”他补充称,鉴于宏观背景仍“异常有利”,风险平衡仍偏向上行。

    美国参议院民主党领袖表示,白宫和国会民主党领袖的会谈终于朝着“正确的方向”迈进,双方试图就一项重大的冠状病毒救援议案达成一致。

    白宫和民主党国会领导人报告说,就第五个大规模新冠病毒援助法案的讨论取得了一些进展,但是他们在一系列问题上仍存在分歧。

    BMO的金属和贵金属主管Tai Wong表示,和共和党就新的冠状病毒支撑举措谈判取得进展提振金价重回近期高点。

    今年以来,现货金价已经飙升了32%,主要受降息和全球央行为缓解疫情对经济的冲击而实施的大规模刺激措施的支撑。

    经纪商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表示,到今年年底,现货金价可能会升至每盎司2,300美元的水平。

    “美国公债市场发出了强烈信号,表明这种较低的利率环境将持续下去。过去10年,美债一直比黄金有优势,但现在情况并非如此,我们将看到投资者的主要关注点是黄金。”

    High Ridge Futures的分析师David Meger称,“美国可能出台更多刺激措施,这对市场构成了良好支撑;刺激措施继续对美元施压,此外,美中紧张局势也增加了一些避险需求。”

    瑞银集团表示,由于预期美国实际利率将下跌,美元走软以及股市持续波动,金价可能会从目前的创纪录水平续涨。基本情境是,2020年下半年约在2,000美元/盎司,但短期内价格可能会超涨,在风险状况下可能升至2,300美元/盎司。

    其他贵金属也纷纷跟着上涨,受制造业数据利好推动,9月白银期货上涨1.611美元,至每盎司26.028美元。

    10月铂金期货上涨24.1美元,结算价报每盎司955.20美元。

    9月钯金期货上涨31.1美元,结算价报每盎司2,170.60美元。

    另外,COMEX 9月期铜收盘上下跌1.75美分, 结算价报每磅2.8945美元。

【免责声明】 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信息来源:
2020-08-05

以上内容仅供投资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负。

Copyright © 2010SHANGHAI ZHESHI FUTURES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浙石期货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37230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639号

网站已支持IPv6访问

公司邮箱     石化邮箱远程软件

咨询电话:
杭州营业部:0571-56920850
夜班交易:
0571-56920850
0571-56920883

苹果版
安卓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