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五期棉下挫逾3%,因中美紧张局势打压

    纽约7月24日消息,洲际交易所(ICE)棉花期货周五下挫逾3%,因最大棉花出口国美国和最大棉花消费国中国之间的紧张关系升级加剧了需求忧虑。

    ICE 12月棉花期货下跌1.82美分,结算价报每磅60.10美分,稍早一度触及59.55美分的6月29日以来最低位。

    StoneX Group棉花风险管理助理Bailey Thomen称,疲弱的出口销售数据,加上中美紧张关系激升令棉花局势恶化。

    “投资者正在地缘政治进一步恶化之前抛售。”

    周四,美国农业部(USDA)周度出口销售报告显示,7月16日止当周,美国2019/2020年度陆地棉出口销售净减1.31万包,较前一周减少25%,较之前四周均值显著下滑。其中,对中国大陆出口销售净减4,400包。

    当周,美国2020/2021年度陆地棉出口销售净增1.09万包。

    棉花价格今年已下跌将近15%,因新冠肺炎疫情损及需求偏好,同时中美之间的紧张关系亦带来压力。

    英国贸易公司Plexus Cotton的风险管理主管Peter Egli周四在报告中称:“基本面看起来持续利空,因棉厂已充分备货,多数产地需要在新作到货之前处理掉库存。”

    “此外,新冠病毒感染病例激增放慢经济复苏。”

    棉花期货总成交量增加13,521手至25,637手。数据显示,上一日持仓量增加9手至177,924手。

    截至7月23日,ICE可交割的2号期棉合约库存持平于7,807包。

【免责声明】 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信息来源:
2020-07-27

以上内容仅供投资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负。

Copyright © 2010SHANGHAI ZHESHI FUTURES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浙石期货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37230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639号

网站已支持IPv6访问

公司邮箱     石化邮箱远程软件

咨询电话:
杭州营业部:0571-56920850
夜班交易:
0571-56920850
0571-56920883

苹果版
安卓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