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四马来西亚BMD毛棕榈油期货收高2%,因大雨引发供应忧虑

    吉隆坡7月23日消息,马来西亚BMD毛棕榈油期货周四扳回早盘跌幅,收高近2%,受大连棕榈油期货上涨及生产国印尼和马来西亚大雨引发的供应忧虑推动。

    BMD指标10月毛棕榈油合约收盘上涨52马币,或1.96%,至每吨2,708马币。

    总部位于新加坡的Palm Oil Analytics联合创始人Sathia Varga表示:“今日基本面、人气及技术性因素全都推动价格上涨。”

    棕榈油生产国委员会(CPOPC)称,由于劳动力短缺,且去年天气干旱及化肥用量减少,预计印尼和马来西亚等主要生产国的棕榈油总产量将在2020年下降。

    CPOPC称,拉尼娜天气模式料给印度尼西亚和马来西亚带来异常多雨的天气,可能对作物产量和收割产生不利影响。

    CPOPC预期印尼今年毛棕榈油产量将比去年的4,400万吨低100-200万吨。邻国马来西亚的棕榈油产量预计将下降4.3%,至1,900万吨。

    交易商称马来西亚棕榈油协会(MPOA)预估7月1-20日毛棕榈油产量环比下降8.9%。

    印尼国家石油公司PT Pertamina首席执行官Nicke Widyawati周四表示,公司将在年底前测试由3%棕榈油组成的喷气燃料的生产。

    大连商品交易所豆油期货主力合约收盘上涨0.32%,棕榈油期货上涨2.19%。CBOT豆油期货上涨0.49%。

    棕榈油受相关植物油价格走势影响,因他们在全球植物油市场上争夺份额。

【免责声明】 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信息来源:
2020-07-24

以上内容仅供投资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负。

Copyright © 2010SHANGHAI ZHESHI FUTURES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浙石期货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37230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639号

网站已支持IPv6访问

公司邮箱     石化邮箱远程软件

咨询电话:
杭州营业部:0571-56920850
夜班交易:
0571-56920850
0571-56920883

苹果版
安卓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