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EX 7月22日贵金属综述

    纽约7月22日消息,COMEX黄金期货周三飙升至近九年来最高点,因中美紧张局势升级刺激了避险需求,而白银则跟随黄金涨势,触及近七年高位,因寄望于工业需求复苏。

    纽约时间7月22日13:30(北京时间7月23日01:30), COMEX 8月黄金期货上涨21.2美元或1.2%,结算价报每盎司1,865.1美元,创下交投最活跃的合约自2011年9月以来的最高位。

    交投最活跃的黄金合约日内最高纪录是在2011年9月6日创下的每盎司1,923.70美元,在2011年8月22日创下1,891.90美元的纪录最高结算价。

    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表示:“金价正在加速攀升,这主要是因为与中国的地缘政治紧张局势。这种紧张局势升级似乎看不到结束的迹象...随着全球最大的两个国家继续唇枪舌剑,市场人气将受打击。”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7月22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7月21日,美方突然要求中方关闭驻休斯敦总领馆,这是美方单方面对中方发起的政治挑衅,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严重违反中美领事条约有关规定,蓄意破坏中美关系,十分蛮横无理。中方予以强烈谴责。中方敦促美方立即撤销有关错误决定。否则,中方必将作出正当和必要反应。

    低利率和一波旨在缓解受疫情经济打击的刺激措施,推动金价今年迄今上涨约23%。

    在受美中关系消息影响上涨后,美元指数恢复跌势,盘尾下跌0.2%,至94.939,盘中一度低见3月以来最低94.827。

    9月白银期货大涨7.4%或1.587美元,结算价报每盎司23.144美元,这是交投最活跃的合约自2013年9月以来的最高收盘位,此前一天曾录下逾六年高位。

    本周迄今,白银已经上涨逾17%,一些分析师认为这是一轮由低利率、投资需求复苏、生产中断和工业消费复苏推动的牛市的开始。

    花旗研究在报告中称:“白银具有黄金的一些‘避险’属性,但从本质上讲,白银对全球增长和制造业复苏的杠杆作用更大。”

    花旗补充说,全球制造业PMIs反弹,尤其是中国,已加速了本季度白银相对于黄金的优越表现。

    10月铂金期货上涨38.5美元,结算价报每盎司957.4美元。

    9月钯金期货上涨40.80美元,结算价报每盎司2,229.00美元。

    另外,COMEX 9月期铜收盘下跌3.35美分,结算价报每磅2.9245美元。

【免责声明】 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信息来源:
2020-07-23

以上内容仅供投资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负。

Copyright © 2010SHANGHAI ZHESHI FUTURES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浙石期货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37230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639号

网站已支持IPv6访问

公司邮箱     石化邮箱远程软件

咨询电话:
杭州营业部:0571-56920850
夜班交易:
0571-56920850
0571-56920883

苹果版
安卓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