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EX 7月17日贵金属综述

    纽约7月17日消息,周五金价收高,因美国冠状病毒感染病例破纪录上升,加剧了对经济复苏的不确定性,而美元走软也增加了支撑。

    黄金期货价格连续第六周上涨,因受欧美额外财政刺激预期上升以及全球经济前景的不确定性提振。

    纽约时间7月17日13:30(北京时间7月18日01:30),COMEX 8月黄金期货结算价上涨9.7美元或0.54%,至每盘司1,810美元。

    黄金期货本周涨幅接近0.5%,今年以来累计上涨近19%,本月早些时候达到2011年以来的最高水平,距离历史高点已经不远。

    与此同时,9月白银期货则上涨19.1美分或0.98%,结算价报每盎司19.764美元。

    白银期货本周上涨逾3.7%。

    澳新银行大宗商品策略师Soni Kumari表示:“负实际利率、央行资产负债表膨胀、美元走弱以及新冠病例持续上升,都增强了黄金的避险吸引力。”

    “现在,美国和中国之间不断升级的紧张关系是市场的另一个推动力。”

    美国打破了冠状病毒感染的每日新增记录,促使一些州实施了部分封锁,而全球病例数超过了1,389万。

    美国密西根大学周五公布的消费者信心指数显示,7月中消费者信心受挫,威胁到刚刚萌芽的楼市和经济复苏。在人口稠密的南部和西部地区,一些疫情重灾区已经再次关闭企业或暂停重启。

    美元指数下跌0.4%。

    全球范围内为保护经济免受冠状病毒影响而推出的刺激计划大幅增加,推动避险黄金价格今年迄今上涨了19.3%。

    Think Markets市场分析师FawadRazaqzada称,黄金和白银连续第六周上涨,试图分别在1800美元和19美元左右”建立一个底部平台”。

    该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表示,由于持续的经济不确定性,更重要的是,零利率或负利率长期存在,对这些金属的投资需求“应能抵消任何珠宝行业销售疲软带来的任何影响。更重要的是,尽管美元到处反弹,但美元仍然不受欢迎。”

    FawadRazaqzada称,鉴于此,没有利息收入且以美元计价的黄金和白银将进一步受益。同时,作为工业原料的白银,随着全球经济从新冠疫情大流行中复苏,与黄金相比,白银的需求可能会相对更高。

    Oanda资深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在一份报告中称,“由于投资者开始提高对第二波冠状病毒的担忧,金价正在稳步上涨。”

    “黄金也开始从选举风险中获益,因为华尔街不能再忽视民调并开始以拜登担任总统的风险为代价,”假定民主党候选人拜登在民调中领先特朗普。

    白宫和美国议员们面临着越来越大的压力,要求他们在本月底补充失业救济金到期之前拿出一项额外的财政刺激计划。与此同时,欧盟领导人周五启动了为期两天的峰会,旨在就7,500亿欧元的复苏基金达成协议。

    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分析师Christopher Lou ney认为,伴随股市波动而来的“内在不确定性”在很大程度上推动金价上涨。

    Barron在一份报告中称,“风险叠加在近期黄金流动和价格变动的粘性中起到了一定作用,但在我们看来,正是不确定性使投资者在今年大量进入了金市。”

    其他贵金属方面,COMEX 10月铂金期货上涨12.6美元或1.51%,结算价报每盘司849.60美元。本周铂金期货上涨约0.4%。

    9月钯金期货上涨46.6美元或2.3%,结算价报每盘司2,071.70美元。本周钯金期货累计上涨3.9%。

    另外, COMEX 9月期铜收盘上涨0.3美分或0.1%,结算价报每磅2.9045美元。本周累计上涨0.2%。

【免责声明】 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信息来源:
2020-07-20

以上内容仅供投资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负。

Copyright © 2010SHANGHAI ZHESHI FUTURES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浙石期货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37230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639号

网站已支持IPv6访问

公司邮箱     石化邮箱远程软件

咨询电话:
杭州营业部:0571-56920850
夜班交易:
0571-56920850
0571-56920883

苹果版
安卓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