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EX 7月16日贵金属综述

    纽约7月16日消息,金价因美元走强,而欧洲央行维持货币政策不变,促使一些投资者获利了结。

    纽约时间7月16日13:30(北京时间7月17日01:30), COMEX8月黄金期货下跌13.50美分或0.7%,结算价报每盎司1,800.30美元。

    数据显示,这是7月6日以来最活跃合约的最低收盘价。周三涨幅不到0.1%。

    在美国新冠病例激增之际,投资者还评估全球经济和市场的前景。与此同时,欧洲央行一如预期维持其关键利率和资产购买计划不变。

    由于美国许多州新冠病例的增加破坏经济复苏,金价一直保持在1,800美元左右。

    AvaTrade的首席市场分析师Naeem Aslam表示,“美国新冠病例的激增使形势变得更加严峻,因为企业可能会解雇更多工人。”

    美国周四公布的每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显示,失业人数减少1万人,至130万人,为疫情过后低点。不过,这一小幅下降显示出就业市场持续承压。零售销售月率继5月的创纪录增长后,上个月又增长7.5%。

    Aslam称,最新的一批经济数据是“好消息,不是利好消息”。“事实是,事情已经开始停滞了。”

    与此同时,9月白银下跌19美分,至每盎司19.573美元,跌幅约1%,此前黄金这一姐妹金属周三上涨1.2%。

    这两种贵金属下跌之际,全球股市正在回撤。同时,避险美元周四下午温和上涨,因对冠状病毒感染人数上升的担忧引发普遍的避险操作,推动美国股市走低。

    市场认为欧洲央行维持利率不变的决定给了欧洲央行一些时间来评估其政策举措的影响,然后才会采取进一步的刺激措施来提振经济。

    “主要题材是,央行在一段时间内按兵不动,还会有更多的刺激措施,但时间要晚得多,”经纪商OANDA的高级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说,“这在一定程度上削弱了黄金最近的看涨趋势。”

    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在一份报告中称,“虽然央行决策者将在夏季轻松休息,但美国和欧洲的政府领导人将需要拿出自己的财政对策。”

    其表示,“刺激一直是黄金最好的朋友,而且刺激很快就会出现。”

    欧洲央行维持主要再融资利率于0%不变,维持存款机制利率于0.5%不变,资产购买计划下的净购买额将为每月200亿欧元,且在年底前进行规模1200亿欧元的临时购买;将紧急抗疫购债计划购维持在1.35万亿欧元,紧急抗疫购债计划PEPP将至少运行到2021年6月底,至少在2022年底前再投资到期的紧急抗疫购债计划PEPP债券。

    与此同时,投资者关注中美事态发展,以帮助判断避险需求。

    其他贵金属方面,COMEX 10月铂金期货下跌6.2美元或0.7%,结算价报每盎司837美元。

    9月钯金期货上涨15.10美元或0.8%,结算价报每盎司2,025.10美元。

    另外,COMEX 9月期铜收盘上涨1.65美分或0.6%,结算价报每磅2.9015美元。

【免责声明】 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信息来源:
2020-07-17

以上内容仅供投资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负。

Copyright © 2010SHANGHAI ZHESHI FUTURES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浙石期货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37230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639号

网站已支持IPv6访问

公司邮箱     石化邮箱远程软件

咨询电话:
杭州营业部:0571-56920850
夜班交易:
0571-56920850
0571-56920883

苹果版
安卓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