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价料进一步上涨,风险也随之而来--HKEX论坛

    香港7月16日消息,香港交易所(HKEX)大宗商品论坛的与会者周四表示,供应收紧可能意味着铜价在2020年下半年继续强劲上涨,但下行风险同样增加。

    伦敦金属交易所(LME)三个月期铜本周触及25个月高位的每吨6,633美元,抹去了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以及长期中美贸易争端带来的所有损失。

    期价受到头号消费国中国经济复苏、供应吃紧以及全球刺激计划点燃的充裕的流动性共同支撑。

    安泰科首席铜业专家表示:“第三季度,我们认为铜价将在7,000美元附近见顶。”

    “不过当价格大幅上涨时,累积的风险也在增加。在生产国控制疫情后,铜价涨势将得到遏制,且价格将逐渐下行。”

    论坛上的调查显示,58%的与会者认为铜将是今年下半年拥有最大上涨潜力的基本金属。只有16%的人选择铝,另有11%的人押注在镍价上,而选择铅、锌和锡的人均不到10%。

    上海金属市场总经理Ian Roper表示:“目前持有现货铜库存的任何人肯定都会坚定不移地持有。”

    “但多少是由终端用户驱动的...我们不太确定。如果宏观经济的人气转为利空...铜价可能像上涨样迅速的反转,”他补充说道。

    咨询机构伍德麦肯兹(Wood Mackenzie)的分析师Sifang Liu表示,未来几年铜矿的增长将“非常多。”

    一金属资源公司的贸易经理Harry Jiang表示,到今年底铜精矿的供应将恢复正常。

    “除非出现重大的供应中断,我们预计铜价将在6,000-6,500美元区间内。”

    周三,受访的20分析师平均预期,第四季度LME现货铜均价为每吨6,173美元,较周二收盘价低5%。

【免责声明】 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信息来源:
2020-07-17

以上内容仅供投资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负。

Copyright © 2010SHANGHAI ZHESHI FUTURES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浙石期货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37230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639号

网站已支持IPv6访问

公司邮箱     石化邮箱远程软件

咨询电话:
杭州营业部:0571-56920850
夜班交易:
0571-56920850
0571-56920883

苹果版
安卓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