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ME 7月16日金属综述

     伦敦7月16日消息,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期铜周四向两年高位回升,此前有数据显示中国工业产出出现增长,不过这些数据也显示出这个全球最大金属消费国未来的麻烦。

    伦敦时间7月16日17:00(北京时间7月17日00:00),LME三个月期铜收盘上涨0.8%,报每吨6,436.5美元,接近周一触及的峰值6,633美元。

    铜价已从3月份触及的每吨4,371美元的低点反弹,当时新冠病毒开始在全球蔓延,许多分析师认为目前价格过高。

    独立分析师Robin Bhar称:“铜价应会修正至6,000美元的水平。”

    他称,投机性投资者对铜的强劲需求意味着短期内不太可能出现更大幅度的回调。

    中国第二季度GDP同比增长幅度超出预期,工业产出也有所增长,但国内外需求疲软的迹象导致股市大跌近5%。

    国家统计局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二季度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长3.2%,优于调查预估中值2.5%;上半年GDP同比下降1.6%。

    中国6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4.8%,为今年以来最高,且高于调查预估中值4.7%,上半年同比下降1.3%;6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下降1.8%,低于调查预估中值的增长0.3%,上半年消费同比下降11.4%。

    嘉能可(Glencore)旗下赞比亚的Mopani铜矿周四表示,新冠疫情及铜价低迷促使公司建议暂停生产,但这一提议被赞比亚矿业部驳回。

    Mopani铜矿项目称,将对赞比亚矿业部长的决定提出上诉,并将继续采矿作业,等待上诉程序的结果。

    由于新冠病毒大流行和其他问题,Mopani铜矿在4月份暂停了开采,但在该决定引发赞比亚政府的强烈反对后,于5月初重新开始运营。

    周三,受访的20位分析师平均预期,第四季度LME现货铜均价为每吨6,173美元。

    香港交易所(HKEX)大宗商品论坛的与会者周四表示,供应收紧可能意味着铜价在2020年下半年继续强劲上涨,但下行风险同样增加。

    美国6月零售销售月率为上升7.5%,市场预期为成长5.0%,5月为上升17.7%;6月核心零售销售月率为成长7.3%,市场预期为上升5.0%,5月为上升12.4%。

    欧洲央行总裁拉加德周四表示,尽管欧元区经济显示出从新冠疫情引发的衰退中反弹的一些迹象,但欧洲央行仍将动用其所有刺激火力。

    国家统计局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6月十种有色金属产量为508万吨,同比增加3.1%;1-6月十种有色金属产量为2,928万吨,同比增加2.9%。

    数据亦显示,中国6月原铝(电解铝)产量为302万吨,较上年同期增加0.8%;1-6月原铝产量为1,789万吨,同比增加1.7%。

    LME三个月期铝收盘下跌0.8%,报每吨1,670.50美元。

    国际镍业研究组织(INSG)周四发布报告称,5月全球镍市场供应过剩扩大至9,000吨,之前一个月为供应过剩5,100吨。

    总部位于里斯本的INSG称,今年前五个月,全球镍市场供应过剩57,300吨,2019年同期为短缺31,600吨。

    三个月期镍收盘下跌0.5%,报每吨13,459美元。

    三个月期锌收盘上涨1.14%,报每吨2,225.50美元。

    三个月期铅收盘上涨0.22%,报每吨1,848.5美元。

    三个月期锡收盘上涨0.5%,报每吨17,370美元。

【免责声明】 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信息来源:
2020-07-17

以上内容仅供投资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负。

Copyright © 2010SHANGHAI ZHESHI FUTURES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浙石期货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37230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639号

网站已支持IPv6访问

公司邮箱     石化邮箱远程软件

咨询电话:
杭州营业部:0571-56920850
夜班交易:
0571-56920850
0571-56920883

苹果版
安卓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