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 牛市氛围未改

    期货日报7月16日报道:受新冠肺炎疫情导致的阶段性流动性紧张影响,白银在2月25日至3月19日大幅下跌,之后快速反弹,走出V形反转走势,基本回到疫情前的价格波动区间。整体上看,利多因素带给白银价格的支撑力强于利空因素对白银价格的压力,在经历3月下旬以来的大幅上涨之后,我们认为中期白银仍有较大的上涨空间。

白银获得市场青睐

    贵金属避险属性支撑白银价格。虽然短时白银市场出现投资者获利了结情形,但ETF持续流入,从4月初的12280吨增持至目前的15990吨,反映了投资者看多情绪依旧浓厚。从宏观基本面分析,一方面市场存在对于经济复苏和疫苗研制传出积极消息的乐观因素,但另一方面地缘政治风险、贸易摩擦以及美国等疫情恶化引发市场担忧情绪,避险话题预计仍将持续。

    美元疲软支撑白银价格。截至北京时间7月15日7时05分,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达到13435204例,累计死亡病例达到580074例。其中,美国累计确诊病例全球最多,达到3541924例,累计死亡病例达到139137例。自经济重启以来,美国面临的疫情反弹更甚于其他经济体,导致美元指数持续走软。同时,疫情背景下,美联储的货币宽松政策、美国的财政政策加码预计在2021年之前不会发生根本性变化,这不仅压制了美元,也压制了金融市场的实际利率。从贵金属的货币属性角度分析,利率走低会使得更多的资金流向贵金属,支撑白银价格。未来白银价格是否转向或者发生驱动变化,实际利率是非常重要的监控指标。

金银比值继续走低

    从商品属性来看,白银可能面临供需双弱局面,但供应降幅可能大于需求降幅,白银之前的累库周期将逐步临近拐点,基本面支撑中长期白银价格。

    供应方面,世界白银协会发布的数据显示,全球矿产银28.29%来自原生矿产银,35.99%来自铅锌矿伴生产出,23.55%来自铜矿伴生产出,11.79%来自金矿伴生产出。这意味着白银供给与铅锌、铜关系紧密,有色金属对于白银的供应影响力接近60%。目前,有色市场的炒作要素是,担忧海外疫情导致供应减少。需求方面,白银在电子产品中用作导电和焊接元件,也用作钎焊合金。世界白银协会预计5G对银的需求约750万盎司,相比较约10亿盎司的年度需求体量,5G对于白银需求的提振仍不显著。世界白银协会预计全球光伏产业对白银的需求预计将下降3%,从9870万盎司降至9610万盎司。

    从金银比值角度看,3月由于极端的市场抛售,金银比飙升至130附近——这意味着需要130盎司的白银购买1盎司的黄金。目前这一比例回到100以下,但历史均值在60附近,长期看,未来白银价格向上的空间要远大于黄金。回顾2008年金融危机后期金融市场的表现,在政策加码、大宗商品普涨环境下,商品属性更强的白银价格总体表现强于黄金。

    总之,疫情背景下,宏观要素驱动贵金属价格整体处于牛市氛围中,在供应量可能更弱于需求量的预期下,未来白银价格或有更亮眼的表现。

【免责声明】 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信息来源:
2020-07-16

以上内容仅供投资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负。

Copyright © 2010SHANGHAI ZHESHI FUTURES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浙石期货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37230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639号

网站已支持IPv6访问

公司邮箱     石化邮箱远程软件

咨询电话:
杭州营业部:0571-56920850
夜班交易:
0571-56920850
0571-56920883

苹果版
安卓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