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情绪高涨 后市优先关注IH和IF

    期货日报7月15日报道:6月底至今,上证综指以及深证成指大幅上涨。期指领先现货,期指贴水情况明显改善,在一定程度反映出市场对于未来股市的乐观预期。

    宽信用向宽货币转变,市场流动性充裕。今年三次降准,MLF以及LPR利率也多次下调。超储利率下调,利率走廊下限打开。4月7日央行将金融机构的超额存款准备金利率从0.72%下调至0.35%。此次下调为2008年后的首次调整。该利率调低有利于促进银行信贷的投放,避免资金过多地滞留在银行体系,从而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加快国内经济恢复。超额存款准备金利率被当作利率走廊的下限,随着逆回购、中期借贷便利(MLF)利率下调,利率走廊下限随之调整,超储利率下调,利率走廊下限也随之打开。

    整体来看,目前政策保持宽松基调,“宽货币”向“宽信用”传导。全年M2增速将达11%左右,社融将超30万亿元,增速将达12%。6月18日在第12届陆家嘴论坛上,央行行长易纲表示下半年货币政策还将保持流动性的合理充裕,预计带动全年贷款新增近20万亿元,社融规模增量超过30万亿元。

    高频数据端显示国内经济在稳步恢复,6大发电集团日均耗煤量当月同比已由负转正。商品房销售持续回暖,1—5月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下降12.3%,降幅比1—4月收窄7.0个百分点。乘用车销售也在快速恢复,4月之后,乘用车周度日均销量大部分同比正增长。

    官方制造业PMI从50.6回升到50.9,非制造业PMI从53.6回升到54.4,采购、生产、需求、库存和价格指标的组合,显示经济继续稳步复苏。PMI数据目前已经连续三个月位于荣枯线上。

    出口方面海外经济逐渐重启,外需修复将利好我国出口。防疫物资出口加速、中国经济率先复苏支持中国外贸在全球份额增加,出口将平稳增加,进口或略承压,但仍然维持平稳状态。

    虽然中国股市6月底至今大幅上涨,但与发达国家股市相比反弹幅度较小。目前国内主要股票指数的动态市盈率仍然处于全球较低的位置。全球来看,中国A股估值依然具有优势。上证50、上证综指以及沪深300指数的估值在全球主要股市中排名倒数第三、第四以及第五位。 虽然近期上证综指、上证50大幅上涨,但其市盈率依然处于历史较低分位数。上证综指的市盈率位于历史29%百分位,上证50位于52%百分位,进行投资的安全边际相对较高。创业板指数市盈率目前则相对偏高,动态市盈率位于历史91%百分位。

    分行业看,申万一级28个行业对应的动态市盈率大部分都位于历史50%百分位之下。虽然近期非银金融以及银行板块大幅上涨,但非银金融动态市盈率位于历史36%百分位,银行板块位于历史30%百分位,依旧处于较低位。近期关注行业轮动,尤其是低估值的行业。

    疫情将通过企业营收和利润对A股产生冲击。从三大股指期货标的对应的现货指数来看,中证500指数对应公司一季度营收下降最多,下行幅度为11.5%;沪深300以及上证50对应公司的营业收入分别下行约7%。中证500对应公司一季度净利润同比下行超过35%,沪深300对应公司一季度净利润下行幅度超过18%,上证50指数对应公司一季度净利润下行幅度超过15%。

    数据表明,中证500对应企业的营收同比和净利润同比波动较大,上证50与沪深300对应企业的营收和净利润同比波动相对较小。从市净率比较,上证50的市净率要低于沪深300的市净率,其投资价值相对要高。

【免责声明】 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信息来源:
2020-07-15

以上内容仅供投资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负。

Copyright © 2010SHANGHAI ZHESHI FUTURES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浙石期货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37230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639号

网站已支持IPv6访问

公司邮箱     石化邮箱远程软件

咨询电话:
杭州营业部:0571-56920850
夜班交易:
0571-56920850
0571-56920883

苹果版
安卓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