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ME 7月14日金属综述

    伦敦7月14日消息,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期铜周二下滑,因担心冠状病毒病例增加,以及美国和世界最大金属消费国中国之间的摩擦。此前铜价曾大幅上涨。

    伦敦时间7月14日17:00(北京时间7月15日00:00),LME三个月期铜收盘下滑1.1%,报每吨6,498.5美元。

    铜价已从3月份触及的45个月低点飙升约50%,周一触及两年高位,主要原因是对最大铜生产国智利供应的担忧。

    但在美国人口最多的加利福尼亚州实施新的疫情限制措施以及美国股市和石油价格下跌后,铜价随之下跌。

    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助理大宗商品经济学家Kieran Clancy表示:“这是一个迟来很久的对现实的核查,到现在应该已经孕育几周了。我对铜价反弹的速度感到震惊。”

    他称:“铜价飙升,我认为部分是基于希望,而不是现实。铜市场的价格中消化了很多实际上还没有发生的东西,尤其是拉丁美洲的一些供应风险。

    智利国营铜业公司(Codelco)周一表示,该公司共有3,215例新冠感染病例,9人死亡,但智利铜矿基本上维持了产量。

    工会主席周一对记者说,安托法加斯塔(Antofagasta)旗下智利Centinela铜矿代表投票同意举行罢工,他们之前拒绝了资方开出的薪资条件。

    其中94.7%的工会会员投票同意举行罢工,但必须要等5-10天的政府强制性调停期之后才能确认罢工。

    中国海关周二公布数据显示,中国6月未锻轧铜及铜材进口量较前月攀升50%,因进口商品价格下跌,国内制造业活动扩张,以及废铜供应短缺。

    海关总署报告称,全球最大铜消费国--中国6月未锻轧铜及铜材进口量为656,483吨。

    截至周一收盘,LME现货铜较三个月期铜升水扩大至每吨9美元,为去年5月以来最高水准,暗示LME仓库供应紧俏,一个月前约为每吨贴水30美元。最新升水为4美元。

    LME三个月期铝收盘下跌0.1%,报每吨1,688.50美元,

    三个月期锌收盘下跌2.96%,报每吨2,194.50美元,

    三个月期镍收盘下跌0.9%,报每吨13,585美元,

    三个月期铅收盘下跌1.7%,报每吨1,849美元,

    三个月期锡收盘下跌0.72%,报每吨17,310美元。

【免责声明】 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信息来源:
2020-07-15

以上内容仅供投资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负。

Copyright © 2010SHANGHAI ZHESHI FUTURES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浙石期货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37230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639号

网站已支持IPv6访问

公司邮箱     石化邮箱远程软件

咨询电话:
杭州营业部:0571-56920850
夜班交易:
0571-56920850
0571-56920883

苹果版
安卓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