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ME 7月13日金属综述

    伦敦7月13日消息,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期铜周一触及两年高位,因智利矿业工人可能举行罢工和中国洪灾引发供应担忧,推动了一波购买狂潮。

    伦敦时间7月13日17:00(北京时间7月14日00:00),LME三个月期铜收盘上涨2.5%,至每吨6,571美元。

    盘中稍早,铜价触及每吨6,633美元,为2018年6月以来的最高水平,自3月触及四年低位以来上涨逾50%。

    荷兰国际集团(ING)分析师Wen yuYao表示:“安托法加斯塔矿业(Antofagasta Minerals)智利Zaldvar铜矿工人将投票决定是否罢工,加剧了智利国营铜业公司(Codelco)因新冠疫情而中断生产的影响。”

    全球最大的铜生产商智利国营铜业公司(Codelco)和该国其他矿商已经调整了轮班模式,暂停了升级和冶炼厂运营,以努力阻止病毒传播。

    交易商担心中国江西省的洪灾可能最终影响铜产量。

    中国最大的铜生产商之一江西铜业迄今基本没有受到洪灾的影响,因其大部分运输都是通过铁路进行的。

    将于周四公布的中国城市投资、房价和工业生产数据将为需求前景提供线索。

    库存下降和注销仓单引发对LME市场供应的担忧, 推动现货铜较三个月期铜升水攀升至每吨逾11美元的14个月高位。

    2019年5月至2020年6月期间,现货铜大多处于贴水状态。

    三个月期铝收盘上涨0.1%,至每吨1,690美元。

    三个月期锌收盘上涨3.1%,至每吨2,261.50美元;

    三个月期铅收盘上涨1.4%,至1,881.50美元;

    三个月期锡收盘攀升0.72%,至每吨17,435.00美元;

    三个月期镍收盘上涨1.45%,至每吨13,711美元。

【免责声明】 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信息来源:
2020-07-14

以上内容仅供投资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负。

Copyright © 2010SHANGHAI ZHESHI FUTURES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浙石期货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37230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639号

网站已支持IPv6访问

公司邮箱     石化邮箱远程软件

咨询电话:
杭州营业部:0571-56920850
夜班交易:
0571-56920850
0571-56920883

苹果版
安卓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