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ME 7月8日金属综述

    伦敦7月8日消息,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期铜周三飙升至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因投机客涌入市场,押注于最大生产国智利的供应进一步中断,以及最大消费国中国的强劲需求。

    伦敦时间7月8日17:00(北京时间7月9日00:00),LME三个月期铜上涨0.71%,报每吨6,232美元。盘中高位为每吨6,248美元,为1月21日以来的最高水平。

    铜价2020年迄今的最高水平是1月16日触及的每吨6,343美元,这也是自去年5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伦铜自3月触及45个月低点以来,已经飙升40%以上,因最近人们担心疫情将影响智利的产出。

    交易员和分析师表示,投机资金,特别是来自计算机驱动基金的投机资金,最近一直在追踪铜的看涨技术信号。

    盛宝银行大宗商品策略主管Ole Hansen表示:“目前的动能确实相当惊人。铜价距离1月触及的高位只有一步之遥,这可能正成为吸引资金进入市场的磁石。”

    上海期交所主力期铜8月合约创下逾14个月来新高,受最大金属消费国中国股市上涨推动。

    智利矿业部长周二称,没有“灵丹妙药”来帮助矿业渡过新冠肺炎疫情危机,但强调这一全球头号产铜国将矿工健康放在首位,避免疫情扩散从而导致对矿业运营的影响加大。

    Hansen称:“我们确实需要看到南美的严重供应中断,才能证明铜价回到1月高点的合理性。到那时,我认为铜价将耗尽动力,因已经超买,需要修正,需要企稳。”

    其他基本金属中,LME三个月期锌急升2.95%,报每吨2,131美元;

    三个月期铝上涨1.90%,至每吨1,665美元;

    三个月期铅下滑0.85%,至1,813美元,在盘中触及1,848美元的四个月高位后回落。

    三个月期镍小幅上涨0.18%,至13,493美元;

    三个月期锡上涨0.62%,至每吨17,075美元。

【免责声明】 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信息来源:
2020-07-09

以上内容仅供投资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负。

Copyright © 2010SHANGHAI ZHESHI FUTURES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浙石期货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37230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639号

网站已支持IPv6访问

公司邮箱     石化邮箱远程软件

咨询电话:
杭州营业部:0571-56920850
夜班交易:
0571-56920850
0571-56920883

苹果版
安卓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