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EX 6月19日贵金属综述

    纽约6月19日消息,COMEX期金周五收高,周线录得上涨,投资者对新冠病毒病例增多的担忧加剧,提振对黄金的避险需求。

    纽约时间6月19日13:30(北京时间6月20日01:30),COMEX 8月黄金期货上涨21.90美元或1.3%,结算价报每盘司1,753美元。

    数据显示,这是5月中旬以来最活跃的黄金期货合约最高收盘点位。本周黄金上涨约0.9%。

    Circle Squared Alternative Investments创始人Jeffrey Sica表示,“美国南部和西南部的新增病例数持续上升,住院率也增加...这引发了人们对政府宣布新一轮停摆措施的担忧,这对黄金有利。”

    目前全球累计确诊病例数已超过838万例感。本周早些时候,德国北部一家屠宰场的大约400名工人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中国周五报告新增32例病例。

    今年迄今,金价已上涨约15%,受经济放缓忧虑引发的避险需求支撑,且政府和央行出台史无前例的财政和货币支持,推低公债收益率,也引发了对通胀的担忧。

    FXTM高级研究分析师Lukman Otunuga表示,金价本周上涨,因“中国和美国冠状病毒病例增加加速资金向安全资产转移”。

    其称,“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发展,投资者高度警惕,空气中笼罩着浓重的谨慎烟雾,尽管股市小幅走高,但全球情绪仍然脆弱。”

    “如果避险情绪成为主导市场的主题,预计未来几周黄金将在烟雾中熠熠生辉。”

    尽管如此,Otunuga表示,“坚挺的美元”可能会限制黄金的涨势。

    美元走强可以吸引投资者远离以美元计价的金属。

    美元周五录得一个月来最大单周涨幅,北美交易时段,美元兑一篮子货币上涨,本周升0.54%,为5月中旬以来最佳单周表现。

    在周五的一份研究报告中,高盛(Goldman Sachs)将其对12个月黄金价格的预测上调11%,至每盎司2,000美元,理由是实际利率较低以及市场担心货币贬值。

    GoldSeek.com总裁兼首席执行官Peter Spina称,这一预测是“高盛的强烈推荐”,此前几个月金价横盘整理。

    Spin表示,金价“希望很快就能解决这一盘整”,为下一次上涨做好准备,1,900-2,000美元将成为下一个上行目标。

    “全球央行都有货币贬值的工具箱,这使得黄金作为一种低风险价值储存手段越来越有趣。黄金正在回归其保存财富的历史角色。”

    贵金属价格上涨之际,往往与黄金走势相反的股市本周也出现上涨。

    周五黄金期货结算时,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和标准普尔500指数均出现下跌,但本周仍录得上涨。

    其他贵金属方面,7月白银期货上涨33.9美分,至每盘司17.847美元,涨幅1.9%,一周涨幅约为2.1%。

    7月铂金期货上涨15.1美元或1.9%,结算价报每盎司827.30美元。本周上涨1%。

    9月钯金期货上涨0.2美元或0.03%,结算价报每盎司1,908.40美元。本周跌幅约为1.6%。

    此外,COMEX 7月期铜收盘上涨2.3美分或0.9%,结算价报每磅2.611美元。本周上涨0.4%。

【免责声明】 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信息来源:
2020-06-22

以上内容仅供投资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负。

Copyright © 2010SHANGHAI ZHESHI FUTURES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浙石期货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37230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639号

网站已支持IPv6访问

公司邮箱     石化邮箱远程软件

咨询电话:
杭州营业部:0571-56920850
夜班交易:
0571-56920850
0571-56920883

苹果版
安卓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