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EX 6月18日贵金属综述

     纽约6月18日消息,COMEX期金周四下跌,因数据显示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下降,但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增加限制了避险黄金的跌幅。

    纽约时间6月18日13:30(北京时间6月19日01:30),COMEX 8月黄金期货下跌0.3%或4.50美元,结算价报每盎司1,731.10美元。

    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表示,“金价正在回吐盘中稍早录得的涨幅,初请失业金数据正在改善,经济形势可能终于开始好转了。”

    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连续第11周下降,进一步远离3月下旬创纪录的686.7万人。不过,美国劳动力市场的复苏似乎停滞不前。

    美国劳工部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13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经季节调整为150.8万人,低于前一周的156.6万人,为连续第11周下降,3月底时为创纪录的686.7万人。

    但当周续请失业金人数仍在2,054万人的高位徘徊,暗示就业市场复苏之路还很漫长。

    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周四表示,北京疫情已经控制住了,如果把病人发病时间做一个曲线,高峰发生在6月13日,病例数会越来越少。

    尽管如此,全球感染人数增加继续激发了对黄金的避险买盘,推动金价在早盘触及接近一周高位的水平。避险吸引力也限制了黄金的跌幅,尽管有来自美元等其他避险资产的竞争。

    MKS PAMP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全球经济复苏面临的持续风险,特别是最近美国新增病例数激增的情况,继续支撑黄金价格走势。不过缺乏实货需求可能会让黄金在短期内陷于每盎司1,700-1,750美元的区间内。”

    美国股市周四涨跌不一,投资者权衡冠状病毒感染再度激增、新一轮封锁的可能性,以及数据显示美国经济可能无法实现快速V型复苏等因素。

    美国三大股指全天大部分时间都呈区间震荡走势,但标普500指数和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指数收盘均上涨。

    虽然美国几个州在重启经济后报告新冠肺炎病例激增,但特朗普总统坚持说,美国不会启动新一轮限制措施来遏制疫情的蔓延。

    两个月来,黄金期货大体处于每盎司1,670-1,770美元区间。

    Insignia Consultants首席市场分析师Chintan Karna ni表示:“黄金和美元指数的价格走势表明,交易员坐拥现金。他们在每一个重大技术阻力位附近都寻求获利了结,并在重大短期支持位附近买进。因此,黄金限于区间内波动。”

    Bullion Vault研究主管Adrian Ash表示,周四黄金市场实际上出现了稳定的价格走势,“美元的这种避险强势给美国交易员蒙上了一层阴影。”

    ICE美元指数涨0.33%,有望录得周线涨幅。

    “目前,以欧元计价黄金价格已回升至上周末的水平,在英国央行将量化宽松政策再扩大15%后,目前英镑计价的黄金价格已创下两周新高。”

    分析师称,各国央行的祭出的应对疫情影响的货币政策也令黄金受益。

    英国央行增加资产购买计划1000亿英镑,以达到中期的通胀目标,确保在政府大量举债之际确保金融市场的稳定。有迹象表明,经济从新冠疫情大流行引发的衰退中复苏要比预期的更加困难。

    RBC财富管理(RBC Wealth Management)董事总经理George Gero称,预计下周投资者将面临“回归基本面”的普遍担忧。他说,这些问题包括中美贸易争端、欧元区数字税收、朝鲜半岛局势和美国大选等方面。

    “所有这些因素(忧虑)可能推动金价在下周升向每盎司1,800美元。”

    其他贵金属方面,7月白银小幅下跌0.27美分或1.5%,至每盎司17.508美元。

    7月铂金期货下跌26美元或3.1%,结算价报每盎司812.20美元。

    9月钯金期货下跌16.9美元或0.9%,结算价报每盘司1,908.60美元。

    此外,COMEX 7月期铜收盘下跌0.15美分或0.06%,结算价报每磅2.588美元。

【免责声明】 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信息来源:
2020-06-19

以上内容仅供投资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负。

Copyright © 2010SHANGHAI ZHESHI FUTURES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浙石期货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37230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639号

网站已支持IPv6访问

公司邮箱     石化邮箱远程软件

咨询电话:
杭州营业部:0571-56920850
夜班交易:
0571-56920850
0571-56920883

苹果版
安卓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