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EX 6月16日贵金属综述

    纽约6月16日消息,COMEX期金周二小幅走高,因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二警告称,美国经济复苏步伐“存在巨大不确定性”。

    也有分析师表示,对疫情二次爆发的担忧抵消了美国大涨所带来的压力。美国零售销售创纪录增长和对新冠药物的乐观情绪推动美股急升。

    纽约时间6月16日13:30(北京时间6月17日01:30),COMEX8月黄金期货上涨0.5%,或9.30美元,结算价报每盎司1,736.90美元。为三个交易日来首度收高,尽管美元指数上涨。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二警告称,美国经济复苏步伐“存在巨大不确定性’,并表示小型企业、低收入和少数族裔美国人尤其处于风险之中。

    鲍威尔在国会发表半年度证词的首日向参议院银行委员会表示,尽管一些经济指标已经显示出改善,但经济从新冠病毒大流行中恢复过来的路途还很长。

    “产出和就业水平仍远低于疫情前水平,而且复苏的时机和强度仍然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大部分的经济不确定性来自疾病传播途径的不确定性以及遏制疾病的措施的影响。在公众对这种疾病的控制有信心之前,经济不可能完全恢复。”

    鲍威尔一如既往地强调,美联储将继续尽其所能来帮助经济复苏,尽管他未提及未来可能采取的任问行动。

    报告显示,美国零售业开始复苏,此前两个月因冠状病毒大流行引发的销售额创纪录下降,经济开始重新开。

    受华尔街股市大涨的推动,金价较早时候小幅下跌,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上个月美国整体零售销售增长17.7%,创下历史最大涨幅。金价此后摆脱了跌势。

    美国5月零售销售月率上升17.7%,高于市场预估的上升8.5%;核心零售销售月率上升12.4%,也高于市场预估的上升5.5%。

    美国5月工业产出月率上升1.4%,但低于市场预估的上升2.9%。

    数据显示,一种非专利类固醇药物的临床试验降低了新冠死亡率,这也支持了股市。

    ActivTrades首席分析师Carlo Alberto De Casa在一份报告中称,“每次金价下跌,投资者似乎都将其视为买入良机。”

    RJO期货分析师Bob Haberkorn表示,鉴于低利率环境和疫情的不确定性,黄金基本面强劲。

    投资者还密切关注全球不断升级的紧张局势,此前朝鲜炸毁了设在一个边境城镇的朝韩联络处,显示韩国和朝鲜之间在该地区的紧张局势正在加剧。这为避险黄金提供了支撑,尤其是考虑到黄金在过去两个交易日中均出现下跌。

    Zaner Metalst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指出,朝鲜炸毁设在一个边境城镇的朝韩联络处的报道公布后,市场可能出现“一些买家向优质买家转移’的趋势,转而投资黄金和白银。

    Altavest分析师Michael Armbruster称,自4月早期以来,黄金大体处于120美元的区间内波动。

    “尽管美元走软,零利率政策以及各国央行承诺无限流动性,但黄金仍无法向上突破,这可能是看涨黄金投资者的一个警告信号。如果在这种情况下,黄金无法反弹,那么投资者应该做好准备,以应对可能出现的震荡下行。”“从长期来看,我们仍然看涨黄金,但我们感觉到短期的下行风险。”

    其他贵金属方面,7月白银上涨0.253美分,或1.45%。至每盎司17.652美元。

    7月铂金期货上涨22.2美元或2.7%,结算价报每盎司843.90美元。

    9月把金期货上涨9.6美元或0.5%,结算价报每盎司1,942.70美元。

    此外,COMEX7月期铜收盘下跌0.25美分或O.1%,结算价报每磅2.5645美元。

【免责声明】 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信息来源:
2020-06-17

以上内容仅供投资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负。

Copyright © 2010SHANGHAI ZHESHI FUTURES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浙石期货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37230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639号

网站已支持IPv6访问

公司邮箱     石化邮箱远程软件

咨询电话:
杭州营业部:0571-56920850
夜班交易:
0571-56920850
0571-56920883

苹果版
安卓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