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tco调查:华尔街看涨情绪高涨、空头消失无踪 下周黄金料将继续闪耀

     Kitco周五(6月12日)公布的黄金周度调查结果显示,华尔街和主体街预计金价在未来一周继续上行。

    上周末贵金属大跌,因美国非农就业报告强于预期,带动对经济的乐观情绪改善。不过,金价本周大幅上涨,因在价格下跌时出现买盘,并在周中左右加速,当时股市大幅回调,而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的政策制定者表示,他们预计不会在2022年之前加息。

    在参加本周调查的14位华尔街专业人士中,没有人预计金价下周会下跌。有10位专业人士(71%)认为黄金将上涨,有4位专业人士(29%)持中立态度或预计市场将出现横盘整理。

    本周网上的调查共收到了1285张投票。其中,792名受访者(62%)预计下周金价上涨。另有308人(24%)预期会下降,185人(14%)持中立态度。

    在当前交易周的最新调查中,华尔街倾向于看空,而普通投资者则偏于看多。周五,COMEX 8月黄金期货收跌0.1%,报1737.30美元/盎司,本周累涨逾3%。

    RJO期货资深大宗商品经纪商Bob Haberkorn表示,“我认为金价将会略微走高,尽管要突破1800美元将会很困难。”

    Walsh Trading商业对冲部门联席主管Sean Lusk表示,只要美联储持续向经济注入资金,金价“肯定会上涨”。

    他说:“他们将通过购买债券和其他量化宽松措施,尽其所能刺激经济。在这些措施解除之前,你为什么会做空金属呢?”

    他警告道,交易员将会以获利了结的形式进行一轮又一轮的抛售。不过,他也预计一些市场参与者将利用价格下跌作为买入机会。

    “我要再次投票支持上涨,”Price Futures Group资深市场分析师Phil Flynn说道,基本背景看似有利,因有报道称,在全球最大的黄金消费国中国的实物需求回升,且全世界的货币政策依然宽松。

    Flynn说:“美联储宣布将把低利率维持到2022年,这最终将推高金价。”

    Kitco资深技术分析师Jim Wyckoff也认为黄金有更多上行潜力。

    Wyckoff表示,“多头本周表现不错,图表仍整体看多,意味着价格阻力最小的路径将是保持横盘整理至上涨。”

    LaSalle Futures Group高级市场策略师Charlie Nedoss预计金价将测试1760美元附近的阻力位。

    他说:“我们度过了一个积极的一周。金价在所有移动均线之上交投。”

    Blue Line Futures首席市场策略师Phillip Streible表示,他持“中性或看涨”观点,对黄金走势持乐观态度,但同时指出市场无法在技术阻力位上方形成动能。

    他说:“我希望乐观地说,黄金应该会上涨,股市将下跌,人们将寻求避险,黄金将会突破高点。但现实是,每次黄金达到这个点位,它只会让我失望。”

    自美国阵亡将士纪念日周末以来,黄金已数次触及1750美元区域上端和1760美元区域下端,但并未产生进一步的上行动能。

    “我希望看多,但我们必须证明自己,”Streible在谈到这一图表模式时表示。“我们必须击穿一些水平。跟白银一样,每当升至19美元,随后就会下跌。”

    与此同时,ForexLive董事总经理Adam Button称自己对未来一周金价持中性看法。

    “市场目前极度情绪化,黄金有被交叉走势所困的风险,”Button称,并补充称,在金价突破1760美元区域之前,“保持谨慎是必要的”。

    尽管美元下跌,Mark Leibovit也表达了谨慎态度。他指出,贵金属类股正在失去动力。不过,Leibovit也表示,他认为这是暂时的,但需要等待“新的买入信号”。

    Phoenix Futures and Options LLC总裁Kevin Grady也表示,他对下周持中立态度,不过他也表示,大规模刺激措施将为金价的任何抛盘提供支撑。

    他继续说道:“美联储有关将把利率维持在当前水平直至2022年的言论,也对黄金有利。不过,股市的大幅下跌让一些多头投资者望而却步。我们从八月份合约的未平仓量(目前为338000份)中看到了这一点。我认为这不是一个非常强劲的数字。”

    SIA Wealth Management首席市场策略师Colin Cieszynski也持中性立场。他评论称,金价仍在1670美元至1750美元之间横盘整理。他补充道:“截至季末,新闻流已趋于平静,波动性目前已下降。”

    Adrian Day资产管理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Adrian Day暗示,下周金价可能不会有太大变化。

    “金价早就该回调了,但很难认为月初的温和下跌就是我们所看到的全部,”他说。“黄金将受到美联储、股市和其他因素的影响,但仍有可能出现回调。我们认为未来一周不会改变。”

【免责声明】 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信息来源:
2020-06-15

以上内容仅供投资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负。

Copyright © 2010SHANGHAI ZHESHI FUTURES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浙石期货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37230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639号

网站已支持IPv6访问

公司邮箱     石化邮箱远程软件

咨询电话:
杭州营业部:0571-56920850
夜班交易:
0571-56920850
0571-56920883

苹果版
安卓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