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四马来西亚BMD毛棕榈油期货收高,因6月出口强劲激发需求乐观情绪

    吉隆坡6月11日消息,马来西亚BMD毛棕榈油期货周四收高,受6月前十天出口激增提振,越来越多的国家放松了遏制新冠肺炎疫情实施的限制。

    BMD基准8月毛棕榈油合约收高19马币,或O.81%,报每吨2,368马币,稍早一度上涨1.36%。

    船运调查机构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马来西亚6月1-10日棕榈油出口较上月同期跳增60%-64%。

    贸易商及分析师预期本月出口将旺盛,因全球最大的食用油买家印度恢复从马来西亚采购。此前马来西亚宣布今年棕榈油出口免征关税,使得其供应相较于印尼更具竞争优势。

    CIMB投资银行的种植园地区研究主管Ivy Ng在报告中称:“考虑到马来西亚的零出口税以及中国和印度的低棕榈油库存水平,我们预计6月和7月补充库存活动将持续。”

    “随着我们进入生产高峰季节,控制(6月)库存是关键。”

    马来西亚棕榈油委员会预估第三季度棕榈油出口将较上一季度增加2.5%,至456万吨,因需求反弹。

    受本月产量将跳增的预期拖累,棕榈油价格周三下跌1.6%。

    Kenanga投资银行的分析师Adrian Kok称,6月棕榈油产量或将环比增加5.3%至174万吨。

    马来西亚棕榈油局(MPOB)周三公布的报告显示,马来西亚5月末棕榈油库存书前月下滑0.5%至203万吨。

    大连商品交易所主力豆油合约下跌0.66%,棕榈油合约下跌0.88%。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豆油价格下跌0.46%。

    棕榈油价格受到其他相关植物油价格走势的影晌,他们在全球植物油市场竞争份额。

【免责声明】 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信息来源:
2020-06-12

以上内容仅供投资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负。

Copyright © 2010SHANGHAI ZHESHI FUTURES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浙石期货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37230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639号

网站已支持IPv6访问

公司邮箱     石化邮箱远程软件

咨询电话:
杭州营业部:0571-56920850
夜班交易:
0571-56920850
0571-56920883

苹果版
安卓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