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指减仓调整不悲观

     期货日报6月11日报道:本周大盘继续高位盘整态势,但重心微幅上移。其中,周一和周二逐步走高,但周三出现回落,收盘沪深300、上证50和中证500指数涨跌幅分别为-0.18%、-0.68%、0.09%,对应股指期货当月合约涨跌幅分别为-0.01%、-0.45%、0.16%,对应升贴水为-25.91点、-15.88点、-51.84点。三大期指表现略微分化,IF和IH强于沪深300和上证50。

  期指周三持仓适当减仓,其中IF减仓7822手,IH加仓433手,IC减仓10366手。从收盘来看,IF减仓收跌,显示下跌动能不足,IH加仓收跌显示空头略微主动,IC减仓收平显示多空略微观望。从分时图看,早盘减仓下跌较快,随后温和增仓温和反弹,说明早盘多头主动获利了结,午后多头谨慎回流,信心略显不足。从中线看,近期略微呈现上涨增仓,下跌减仓的局面,显示上涨有吸引资金的动力,但下跌主动施压动能还是不足,这使得温和上行的趋势可能不会改变。

  分析周三交易所公布前20席位合并持仓数据,IF多头减仓3823手,空头减仓4730手,多头占优。IH多头减仓480手,空头减仓97手,空头占优。IC多头减仓6234手,空头减仓6270手,几乎持平。从净持仓看,IF净空微幅缩小,IH净空微幅扩大,IC净空微幅缩小,总体变动都不大,说明目前多空维持相对平衡状态,多空优势都没有发生转变。

  主力席位数据分析,IF合约的看点是国泰减多头859手,但是多头也有中金、瑞银分别加仓877手和440手,显示多头虽然有撤离,但是也有进场资金形成补充,最终使得多头显示了一定抵抗力。IH是华泰减空517手,但空头也有四个席位加仓超过100手。IH空头的分歧大一些,整体是空头增减略显平衡。IC的多空减仓为主,而且几乎力度相当,所以显示IC多空同步离场的意愿。

  综合分析,期指总持仓短线减仓调整,暗示调整力度未必会大。净持仓变化也不大显示多空优势没有转变,主力席位变化显示离场观望情绪略微增加。整体看,目前多空略显达到平衡。如果结合近期中线持仓变化看,预计市场调整并不一定会悲观。

【免责声明】 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信息来源:
2020-06-11

以上内容仅供投资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负。

Copyright © 2010SHANGHAI ZHESHI FUTURES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浙石期货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37230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639号

网站已支持IPv6访问

公司邮箱     石化邮箱远程软件

咨询电话:
杭州营业部:0571-56920850
夜班交易:
0571-56920850
0571-56920883

苹果版
安卓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