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EX 6月4日贵金属综述

    纽约6月4日消息,COMEX期金周四收升,为四个交易日来首度上涨,因美国股市下跌以及美元走软。

    纽约时间6月4日13:30(北京时间6月5日01:30),COMEX 8月黄金期货上涨22.6美元或1.3%,结算价报每盎司1,727.40美元。

    在周三强劲上涨后,美国股指走低,尽管数据显示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自3月中以来首次降至200万人以下。

    美国4月贸易逆差大幅扩大,因新冠疫情打击了全球商品和服务流动,将美国出口推至10年来最低水平。该数据重新点燃了人们对经济放缓的担忧。

    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大宗商品策略师Daniel Ghali表示:“股市下跌,对于金市参与者来说,这被解读为一轮避险操作,正推动黄金的投资需求增加。”

    美元也持于约三个月最低水平附近,使得黄金对持有其他非美元货币的投资者来说更加实惠。

    当日稍早,欧洲央行宣布扩大其债券购买计划规模,以支持欧元区经济,该消息短暂提振了股市。

    欧洲央行周四召开货币政策会议,决定将应对新冠疫情的紧急资产购买计划规模由7,500亿欧元扩大至1.35万亿欧元,购债至少持续至2021年6月。

    Oanda的资深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称:“ECB扩大疫情购债项目规模后,金价回吐部分涨幅。”“风险资产对于ECB决定最初的反应是上涨,进而累及黄金,但此次购债计划可能也是金融市场所能看到的最后一次大规模刺激操作了。”

    根据欧洲央行当天发布的最新预测,2020年欧元区通胀率预计为0.3%,较3月份预测值大幅下调0.8个百分点,2021年和2022年通胀率预计分别为0.8%和1.3%。同时,欧洲央行预测2020年欧元区经济萎缩8.7%,未来两年分别增长5.2%和3.3%。

    周三,全球最大黄金上市交易基金SPDR Gold持金量升至1,133.37吨,为2013年4月以来最高水平。

    分析师Moya称:“黄金难以重拾其上涨走势,因随着经济的复苏,全球市场都在揣测还会有多少刺激政策被祭出。”

    他表示:“未来风险很多,许多未知因素促使投资者想要持有避险头寸。”

    其他贵金属方面,7月白银期货上涨10.3美分,结算价报每盎司18.061美元。

    7月铂金期货上涨4.50美元,结算价报每盎司865美元。

    9月钯金期货下跌35.40美元,结算价报每盎司1,922.80美元。

    此外,COMEX 7月期铜收盘上涨0.2美分,结算价报每磅2.4895美元。

【免责声明】 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信息来源:
2020-06-05

以上内容仅供投资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负。

Copyright © 2010SHANGHAI ZHESHI FUTURES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浙石期货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37230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639号

网站已支持IPv6访问

公司邮箱     石化邮箱远程软件

咨询电话:
杭州营业部:0571-56920850
夜班交易:
0571-56920850
0571-56920883

苹果版
安卓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