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四棉花期货下跌,受中美紧张关系拖累

     纽约5月28日消息,洲际交易所(ICE)棉花期货周四下跌逾1%,市场担忧中美紧张局势进一步升级将损及中国对棉花的需求。

    ICE 7月棉花合约收低0.77美分,结算价报每磅57.57美分。

    福四通(INTL FCStone)棉花风险管理助理Bailey Thomen称:“棉价走低,是因为中美关系紧张。”

    “我们看到这带来一些负面影响,因为中国是我们最大的客户。”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15时举行闭幕会,表决各项决议草案、法律草案和决定草案。会议表决通过了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

    市场亦担忧中国将改为购买其他国家价格更有竞争力的棉花。

    Thomen称:“中国一直在从巴西采购大量棉花,这对市场利空。”

    同时,主要经济体在经过数月之久的新冠肺炎疫情相关封锁之后陆续重新开放,带动投资者的乐观情绪。

    不过,荷兰合作银行在报告中称,尽管这可能会推动棉花零售销售在最初阶段飙升,但随着消费者信心降至全球金融危机的水平,封锁对棉花的影响将持续存在。

    投资者亦在等待美国农业部(USDA)周五将公布的周度出口销售数据。

    棉花期货总市场成交量下滑7,972手,至11,268手。数据显示,上一日总持仓量增加1,241手至185,982手。

    截至5月27日,ICE可交割的2号期棉合约库存升至8,172包,前一交易日为6,732包。

【免责声明】 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信息来源:
2020-05-29

以上内容仅供投资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负。

Copyright © 2010SHANGHAI ZHESHI FUTURES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浙石期货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37230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639号

网站已支持IPv6访问

公司邮箱     石化邮箱远程软件

咨询电话:
杭州营业部:0571-56920850
夜班交易:
0571-56920850
0571-56920883

苹果版
安卓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