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四CBOT玉米期货跳涨,因天气前景令作物生长承压

     路透芝加哥5月28日 -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玉米期货周四飙升至五周最高水准,因天气前景令作物生长承压、美元走软,且乙醇产量增加促使管理基金回补空头头寸。

    CBOT指标7月玉米期货最高触及3.30-3/4美元,为4月23日以来最高,并自1月底以来首次短暂升穿50日移动均线切入位。

    CBOT 7月玉米期货收高7美分,结算价报每蒲式耳3.27-1/2美元。

    近期管理基金持有的净空仓猛增,使得玉米市场容易受到一轮空头回补的影响。

    随着月末临近,基金亦出脱玉米空头部位。

    天气预报显示,下周起玉米种植带西部天气酷热干燥,提振期货价格。此外,预期一些未播种玉米的农田将改种大豆,也提振市况。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报告乙醇产量连续第四周增长,以玉米为原料的生物燃料库存下滑至1月来最低。

    国际谷物理事会(IGC)周四上调2020/21年度全球玉米产量预估,主要受美国和中国作物前景改善的推动。

    在其月度报告中,该机构将全球玉米产量预估上调1,100万吨,至11.69亿吨。

    今日CBOT玉米预估成交量为396,368手。

【免责声明】 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信息来源:
2020-05-29

以上内容仅供投资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负。

Copyright © 2010SHANGHAI ZHESHI FUTURES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浙石期货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37230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639号

网站已支持IPv6访问

公司邮箱     石化邮箱远程软件

咨询电话:
杭州营业部:0571-56920850
夜班交易:
0571-56920850
0571-56920883

苹果版
安卓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