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三油价下挫,受累于中美紧张局势及减产不确定性

    纽约5月27日消息,国际油价周三大幅下挫,受中美紧张局势拖累,且一些交易员怀疑俄罗斯大幅减产的承诺。

    纽约时间5月27日14:30(北京时间5月28日02:30),NYMEX 7月原油期货下跌1.54美元,或4.5%,结算价报每桶32.81美元。

    ICE 7月布伦特原油期货下跌1.43美元,或3.95%,结算价报每桶34.74美元。

    克里姆林宫表示,俄罗斯总统普京和沙特阿拉伯王储穆罕默德(Mohammed bin Salman)在电话中就在限产问题上进一步“密切合作”达成了一致。

    尽管如此,许多人认为,在不到两周后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及其盟友即将召开会议之际,俄罗斯发出了复杂的信号。

    这个被称为“OPEC+’的组织在5月和6月减产近1,000万桶/日。

    Price Futures Group高级分析师Phil Flynn表示:“从协议内容来看,感觉不错,但在我们得到更多有关是否会减产、减产多少以及减产持续时间的细节之前,市场不会太兴奋。”

    与此同时,美国和中国之间的紧张关系继续升温。

    对新冠大流行经济影响的悲观预测也令原油承压。

    经济学家估计,上周又有200万美国人首次申请失业救济。美国劳工部将于周四发布初请失业金人数数据。

    位于伊利诺斯州的Ritterbusch andAssociates公司总裁Jim Ritterbusch:“国内原油过剩量大约在4,700万桶,由于炼厂在提高产量方面一直犹豫不决,因此过剩量减少的速度远慢于产量下滑速度。”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周三表示,很难预测经济受到多大的影响,增长可能介于温和和严重的情况之间。

    美国石油协会(API)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原油、汽油和馏分油库存均增加。

    API公布,截至5月22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870万桶。而分析师预计为减少190万桶。

    因周一适逢美国阵亡将士纪念日,本周API和美国能源信息署(EIA)的周度原油库存报告均推迟一天公布。

    EIA将在北京时间周四23:00公布周度库存数据。

    周三公布的一项深度调查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料连续第三周下降,而馏分油库存预计将连续第八周增加。

    受访的10位分析师平均预期,截至5月22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约190万桶。

    日本炼厂上周仅以56.1%的产能运营,为至少2005年以来最低水平。这是燃料需求疲弱的又一迹象。

    其他油品方面,7月RBOB汽油期货下跌4.71美分,结算价报每加仑1.0177美元。

    7月取暖油期货收低1.80美分,结算价报每加仑1.0099美元。

【免责声明】 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信息来源:
2020-05-28

以上内容仅供投资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负。

Copyright © 2010SHANGHAI ZHESHI FUTURES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浙石期货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37230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639号

网站已支持IPv6访问

公司邮箱     石化邮箱远程软件

咨询电话:
杭州营业部:0571-56920850
夜班交易:
0571-56920850
0571-56920883

苹果版
安卓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