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三期棉微涨,但中美关系紧张抵消天气忧虑

   纽约5月27日消息,洲际交易所(ICE)棉花期货周三小幅上涨,但对中美关系紧张影响需求的担忧,抵消了主产区德州不利天气所带来的支撑作用。

    ICE 7月棉花期货上涨0.11美分或0.2%,结算价报每磅58.34美分。7月期棉合约的交易区间介于57.62-58.60美分。

    Jemigan Global的总裁Ed Jemigan表示:“尽管贸易紧张关系加剧,但根据第一阶段贸易协议,中国正在进口美国棉花,但如果关系恶化,不确定这些棉花是否会发货。”

    他补充说:“然而,缺雨的情况支撑棉花价格。”

    美国主要棉花产区正经历干旱,给棉花作物造成威胁。

    美国是全球最大的棉花出口国,中国是最大消费国。

    令美国棉花价格进一步承压的是,印度可能会在全球市场上增加棉花供应,因卢比创纪录下跌,使得印度棉花价格更具竞争力。

    Jemigan表示:“目前印度棉花全球最便宜,如果中国不从美国进口,他们就会从印度进口棉花。”

    但据报道,印度拉贾斯坦邦、中央邦、古吉拉特邦等多地蝗虫成灾,大批农田被毁。媒体称印度正在遭遇27年来最严重蝗灾。

    棉花期货市场总成交量下滑2,513手,至19,149手。

    数据显示,上一日总持仓量增加1,456手至184,741手。

    截至5月26日,ICE可交割的2号期棉合约库存升至6,732包,前一交易日为6,693包。

【免责声明】 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信息来源:
2020-05-28

以上内容仅供投资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负。

Copyright © 2010SHANGHAI ZHESHI FUTURES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浙石期货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37230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639号

网站已支持IPv6访问

公司邮箱     石化邮箱远程软件

咨询电话:
杭州营业部:0571-56920850
夜班交易:
0571-56920850
0571-56920883

苹果版
安卓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