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四马来西亚BMD棕榈油上涨,因预期5月出口量增加

    吉隆坡5月21日消息,马来西亚BMD棕榈油期货周四跳涨逾2%,因马来西亚誓言加强与头号棕榈油进口国印度的贸易关系,5月出口改善的预期亦提振市场人气。

    BMD 8月棕榈油期货上涨49马币或2.27%,至每吨2,208马币,为4月20日以来高位。

    马来西亚船运调查机构ITS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马来西亚5月1-20日棕榈油出口量为772,145吨,较4月1-20日的691,910吨增加11.6%。

    马来西亚检验机构Amspec Malaysia公布的数据显示,马来西亚5月1-20日棕榈油出口量环比增长14.2%,至781,324吨,4月1-20日出口量为684,162吨。

    Pelindung Bestan Sdn Bhd董事Paramalingam Supramaniam称:“市场预期需求将上升8%-10%,印度和中国被认为非常热衷于增加他们的库存。因此市场走高。”

    马来西亚种植业和商品部长表示,马来西亚致力于与印度保持良好关系,并加强外交和贸易。

    Palm Analytics联合创始人Sathia Varqa表示:“由于印尼和马来西亚出台支持生物柴油的政策,以及马来西亚和印度修复关系,棕榈油这一周表现不错。”

    主要生产国印尼和马来西亚均宣布,计划继续各自的生物柴油项目,这缓解人们的担忧,即因原油价格较低,这些计划将被取消。

    印尼产业作物基金(BPDP)的一位官员周三称,2020年印尼棕榈油出口可能会较此前预计少12%。BPDP是负责收取和管理棕榈油出口税的政府机构。

    大商所棕榈油主力2009合约下跌0.17%,豆油主力2009合约涨0.37%。CBOT豆油期货跌0.11%。

    棕榈油价格易受相关植物油走势影响,因其共同竞争全球植物油市场份额。

【免责声明】 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信息来源:
2020-05-22

以上内容仅供投资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负。

Copyright © 2010SHANGHAI ZHESHI FUTURES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浙石期货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37230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639号

网站已支持IPv6访问

公司邮箱     石化邮箱远程软件

咨询电话:
杭州营业部:0571-56920850
夜班交易:
0571-56920850
0571-56920883

苹果版
安卓版